医疗教育 > 正文

春运路上有你同行:记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雷明珠

2017-02-22  来源:映象网

志愿者雷明珠(右)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崔永帅)青春,因公益而永不褪色;人生,因风险而绚丽多彩。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她一直用行动证明着。

  雷明珠,女,2014年夏,考入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14级美术学(产品造型设计)专业,入校后,积极努力,成为校学生会的一员。秉承“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准则,“服务同学,提升自我”的宗旨,她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2017年春运,志愿者队伍中又出现了她的身影,作为当代大学生,同时又是今年春运志愿者的负责人,她身体力行地树起一个了标杆。

  今年春运,随着“返工、探亲”的开始,雷明珠的志愿工作也随之到来。一大早,她就起床洗漱了,黄帽子,红马甲,穿戴整齐,迎接一天的忙碌。到岗后,刚站直身体,就有一位大叔过来了,“那个,查票怎么查啊,你能不能帮我查查啊?”“行,您等会,我帮你查,说一下……”。这样的对话一直在进行着,需要帮助的人也不间断的到来。“你好,请问一下,临时身份证到哪里办呀?”“儿童票怎么取呀”“请问从哪进站的?”面对一个个问题,她不急不躁地耐心解答,获得了好评。“小姑娘,长得漂亮,人也好,这都是黄淮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呀”一位大妈笑着说。

  雷明珠告诉记者她已连续四年在这里做志愿者,今年从大年初四就开始了火车站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每天都在自动售(取)票机前或服务台站7个小时,协助乘客们买票、取票、查票。在这里每天很累但也很快乐,因为旅客们那一句句“谢谢”就是她坚持的后盾。“取票的请往里面走,最里面两台取票快,这边都在买票比较慢,现金买票需到人工窗口,这里只能银行卡或者支付宝买票”,就这样一直站着,一直说着,一直忙着。雷明珠说,连续四年来,一直在这里做志愿者,的确挺累的,嗓子很疼,但是累得只是身体,心里却是甜的,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很满足开心。

  说起参加志愿活动,雷明珠仿佛有使不完的精力。在校期间,就参加各种活动,“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农加工投资贸易洽谈会”“黄淮学院创业群像志愿服务活动”“黄淮学院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志愿服务活动”等。在校外,“国际论坛”“驻马店火车站春运志愿服务”以及“敬老院送温暖”一系列的活动。

  你让我们看到的永远是煦日般温暖的笑容;你让我们听到的永远是细雨般妥帖的话语;你让我们感到的永远是春风般真诚的服务。你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但你又因志愿者的身份而成为普通人学习的榜样。

  当我们拿着手中的车票面对接踵擦肩的人群茫然无措的时候,当我们行动不便只能在拥挤的人潮中停滞不前的时候,当我们因行李较多急需帮忙而满心苦恼的时候,我们最先看见的是那顶黄色帽子,然后身边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正在放假的莘莘学子,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给他人提供帮助,他们当需要大家一句衷心的“谢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运路上 黄淮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雷明珠 大学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运路上有你同行:记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雷明珠

    雷明珠,女,2014年夏,考入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14级美术学(产品造型设计)专业,入校后,积极努力,成为校学生会的一员。秉承“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准则,“服务同学,提升自我”的宗旨,她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2017年春运,志愿者队伍中又出现了她的身影,作为当代大学生,同时又是今年春运志愿者的负责人,她身体力行地树起一个了标杆。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天中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号召,3月18日上午八时,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17名志愿者在驻马店市靖宇广场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清扫靖宇广场,共创文明天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举行雷锋月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为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掀起学院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三月初组织举办了以“对话榜样,身边榜样社会行”为主题的雷锋月征文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3月16日晚在9号楼举行了颁奖仪式。

  • 黄淮学院:雷锋月行动 学生党员走上街头开展献血宣传

    3月12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宗旨,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黄淮学院动画学院一行30余人,来到前往交通路与解放路两个献血屋,向路人讲解无偿献血当咨询员,带领愿意献血的市民办理献血所需流程,开展了主题为“服务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同学们穿着红马甲开展献血宣传招募。

  • 黄淮学院音乐学院组织“奉献”募捐活动

    3月13日,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音表1402B班的同学组织了一场以“奉献”为主题的募捐活动。

  • 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黄淮学院音乐学院14级音乐学2班的同学们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一起来到驻马店市天中广场,进行了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三八”节女子拔河比赛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和进一步增强院系女性师生的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7日在北区篮球场举行了“三八”节女子拔河比赛。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拨响友爱琴弦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5日上午八时,带着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心意,学院四十名志愿者在赵光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驻马店特殊学校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拨响友爱琴弦”的主题活动。

  • 黄淮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市直工会女职工跳绳拔河比赛

    3月5日,驻马店市直工会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举办了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职工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女职工跳绳拔河比赛。本次比赛在黄淮学院北区操场举行,共有五十余所市直单位参加。体育学院部分老师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本次活动的组织和裁判工作。

  • 黄淮学院学子入选大河报郑开马拉松注册大学生记者

    3月3日下午,2017大河报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名单公布,本次选拔活动自2016年11月开始至今,为期4个月,共有来自河南40多所高校近500名同学参与,组委会根据传播方案、推广效果、个人能力和方案执行情况对参赛同学进行筛选,最终确定80名注册大学生记者,黄淮学院体育学院学子李肖宇位列其中。

今日热点

确山卫计委召开 确山卫计委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动员会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