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房产 > 正文

天气渐冷蔬菜价格上升 后期价格或还将上涨

2017-11-0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我国各地的秋菜陆续上市,这也意味着,蔬菜供应进入了更迭期。按照以往规律,每年这个时候,蔬菜价格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动。

近日,记者走访各地市场发现,大部分地区的蔬菜价格都出现了明显上涨。除了季节性涨价的惯性以外,今年秋冬蔬菜价格上涨还有哪些原因呢?后期蔬菜还能一直保持高位吗?

近日,记者走访各地蔬菜市场发现,进入10月中旬以来,国内蔬菜价格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在贵州遵义市某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蔬菜价格涨幅超过了20%,蔬菜销售商徐刚:

徐刚:目前本地的莴笋,还有重庆的西红柿,都有一定的上涨,从云南省调来的黄瓜也有一定的上涨,一般都在20%左右,原来两块的涨到两块五左右。

除了贵州省以外,北京、上海、山东、江苏等地的蔬菜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卓创分析师贺坦说,少数蔬菜的价格涨幅甚至达到了200%。

贺坦:进入10月份以后国内蔬菜价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比如我们比较熟悉的黄瓜、西红柿,像一些白萝卜,价格上涨都比较明显。比如黄瓜,十月下半月价格,和9月下半月价格相比,环比涨幅达到200%多。另外像西红柿,价格也每斤上涨了3毛钱。

贵州遵义某农贸市场销售商徐刚介绍,最近10天,市场上蔬菜涨价迅猛,主要是因为一些地区的本地蔬菜卖完了,现在市场上售卖的全是外地进的大棚蔬菜。

徐刚:大概一般都是在10月中旬开始上涨了,涨价有七八天了,将近10天的样子。涨价的原因主要是本地菜、本地农户的菜大量都下市了,基本上没有新鲜的菜上了,都以外来的蔬菜为主,所以就会涨了。在每个冬天的十月份都会有这种现象。

分析师贺坦表示,最近,随着气温的降低,蔬菜的供应也进入更迭期。除了陆地菜变成大棚菜以外,蔬菜的上市地也逐步由北向南转移,这也使得市场上大部分蔬菜的运输成本有所提高。除此以外,入秋后的几场降雨,也对蔬菜价格造成影响。

贺坦:造成这轮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月初全国出现了一次大范围的降雨降温天气。蔬菜的采摘、运输都受到了明显的影响,蔬菜供应在局部地区出现了一定问题。这是导致本轮蔬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按照往年规律,11月后,各地的秋菜供应将逐渐增多。到时蔬菜价格又将如何呢?对此,各地蔬菜销售商众说纷纭,销售商徐刚认为,进入冬季以后,蔬菜价格还会持续上涨。

徐刚:后期价格的走势,我预计可能更多的叶菜类涨幅可能会大一些,比如说豌豆尖、烫火锅用的主要的南瓜秧,这些涨幅可能会达到40%至50%的涨幅。其它的菠菜类,可能涨幅要小一点,大白菜这些幅度可能在20%左右,瓜果那的涨幅大概在百分之十几,不会太多,这东西因为它耐存。(记者韩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蔬菜 价格 上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郸城秋渠成周口市最大供港蔬菜基地

    记者发现,供港蔬菜基地完全按照绿色农产品生产要求进行种植,集成应用喷灌、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无害化防治等先进技术,确保蔬菜质量过关。让苗族和布依族同胞感动的是,秋渠乡政府和于寨行政村为他们提供了很多优惠措施,安排他们的子女上学,并且车接车送。

  • 郸城秋渠成周口市最大供港蔬菜基地

    在郸城县秋渠乡秋香园扶贫示范基地,农民手中的小刀快速翻飞,鲜嫩翠绿的菜心被整齐割下,一排排摆在农民的胳膊上,随后放进菜篮,送进冷库。30个小时后,这些菜心就可运到1400公里之外的香江,成为香港人餐桌上的时令菜肴。

  • 卢氏县潘河乡东河村:大棚喜结“丰收果”

    “出菜啦,俺村大棚出菜啦!”日前,在卢氏县潘河乡东河村蔬菜大棚,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尽情享受着收获的喜悦。

  • 四种蔬菜最宜食用 吃素不等于健康

    漫漫秋夜长,猎猎北风凉。时下已是秋季,气温下降了许多。人体的“模式”也要从夏季的“抗热”切换到秋季的“耐凉”。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那么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夏秋转换的季节,该怎样做好饮食保健呢?

  • 社旗县:蔬菜产销两旺 群众满脸喜悦

    社旗县饶良镇南邱庄村蔬菜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一筐筐、一袋袋茄子辣椒正在等待装车外销,每个群众脸上都洋溢着丰收、增收的喜悦。

  • 社旗县:蔬菜产销两旺 群众满脸喜悦

    社旗县饶良镇南邱庄村蔬菜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一筐筐、一袋袋茄子辣椒正在等待装车外销,每个群众脸上都洋溢着丰收、增收的喜悦。

  • 社旗县:蔬菜产销两旺 群众满脸喜悦

    社旗县饶良镇南邱庄村蔬菜种植基地一片忙碌景象,一筐筐、一袋袋茄子辣椒正在等待装车外销,每个群众脸上都洋溢着丰收、增收的喜悦。

  • 平顶山韭菜研究入选国家队

    8月24日,从市农科院传出消息,在农业部发布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特色蔬菜产业体系名单中,市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尹守恒被聘为特色蔬菜岗位科学家,他所负责的韭菜品种改良岗位成为14个遗传改良研究岗位之一。

  • 气温逐渐下降后,叶子类蔬菜价格将回落

    市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7月31日我市鸡蛋平均零售价为每斤3.18元,进入8月后鸡蛋价格一路上涨,8月9日进入“4元时代”,达到每斤4.26元,之后就一直稳定在每斤4元以上。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分析,鸡蛋价格上涨,一方面跟之前低价导致市场上蛋鸡存量下降,鸡蛋供应量减少有关;另一方面,跟近期高温天气有关。

  • 麦佳农业:推动蔬菜产业进步,引领消费饮食升级

    近些年来,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接二连三的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在公众的视野内,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