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房产 > 正文

北京今年已推出19个企业自持租赁房项目

2017-08-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15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北京市购租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北京市今年持续加大企业自持商品住房作为租赁房的推进力度,目前已累计推出19个企业自持租赁房项目。

  据介绍,19个项目分别位于海淀、丰台、大兴、房山、平谷、顺义等6个区,在土地招拍挂阶段通过“控房价、限地价、竞自持、比方案”方式出让,19个项目住宅总建筑面积233.6万平方米,其中自持商品房面积127.5万平方米。

  按照土地招拍挂文件要求,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大力推广住宅产业化和装配式技术,做到节能环保、和谐宜居。项目建成后,将为进一步扩大北京市租赁市场房源提供有益补充。目前,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解决项目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督促企业倒排工期计划,确保项目按时开工。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大力推进企业自持租赁房建设的同时,北京市也加强了对此类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对企业自持租赁房项目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要求,企业自持商品房应全部用于对外租赁,不得销售,企业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一致;企业自持商品房租赁活动实行市场化机制,不限定承租主体,租金价格由租赁双方按照市场水平协商确定;自持商品房出租纳入北京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管理,租赁合同应进行网上签约,并按规定办理登记备案;企业出租自持商品房前,应对房屋进行全装修;企业可成立租赁管理部门开展自持商品房租赁经营,也可与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合作经营。记者孔祥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招拍挂 企业 租赁合同 房建设 租赁活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半年平顶山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平顶山市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积极落实资金,加快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对产业集聚区内的拆迁安置补偿、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优先拨付。

  • 河南调控新政再出台 郑州楼市步入“四限时代”

    核心提示|河南房价限价政策终于落地。“本轮调控以来,为了防止房价疯涨,稳定市场,相关部门已经‘暗示’房企在申报预售价格时,不得超过某个价格。地产人士王先生介绍,有的开发商为了应对限价政策,想快速回笼资金,还会要求跟购房者签订“阴阳合同”“双合同”。

  • 房企5月业绩坐“滑梯”

    各大房企陆续公布的5月份销售业绩显示,新一轮楼市调控开始显现威力。目前销售业绩最为抢眼的仍然是碧桂园,前5个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42.2亿元,万科则以2280.5亿元排名第二,而中国恒大以1829.7亿元的销售额排位第三。

  • 长葛市国土局落实网上用地招拍挂 实现资产增值财政增收

    2017年,长葛市国土局立足工作实际,加大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共上报了4个建设用地批次共1487亩

  • 长葛市国土局落实网上用地招拍挂 实现资产增值财政增收

    2017年,长葛市国土局立足工作实际,加大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共上报了4个建设用地批次共1487亩

  • 长葛市国土局落实网上用地招拍挂 实现资产增值财政增收

    2017年,长葛市国土局立足工作实际,加大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共上报了4个建设用地批次共1487亩,涉及近20个省市重点项目,为财政税收的稳步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一季度开门红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交易平台一季度共接待进场项目478个,交易金额19.11亿元。对无故不递交资料、不参加审核的专家,视为放弃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资格。

  • 创业黑马首登A股 众创空间融资渠道拓宽

    继两年前登陆新三板之后,国内第一家众创空间再次成功闯关A股市场。创业黑马是国内较早成立的创业孵化服务机构,主要从事创业辅导培训、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创业企业会员服务、创业咨询等业务,是首批科技部备案的众创空间。

  • 三门峡市涉农企业首创中国驰名商标

    三门峡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省排名靠前,中国驰名商标增速名列前茅。

  • 河南严查客车违法 一个月约谈20家企业

    按照公安部部署,7月份,全省对客车违法揽客、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安全性能不合格以及报废车辆上路运营等重点交通违法进行从严查处,共出动警力31207人次,出动警车6026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28个,设置执勤卡点673处,启用农村劝导站7242个,媒体曝光143起,检查大中型客车25192辆次,约谈移交违规客运企业20家。

  • 平顶山市启动北部矿区涉煤企业环境综合整治

    8月17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北部矿区环境面貌的根本改善,市攻坚办出台《北部矿区涉煤企业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要求相关企业在9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逾期未完成的停产整治。

  • 烟草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启动 规范卷烟市场秩序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从本月起,焦作市对烟草市场进行集中治理,严厉打击销售假冒、走私卷烟和真品卷烟非法流通行为,进一步规范卷烟市场秩序。据介绍,为了合力整治卷烟违法违规行为,彻底铲除卷烟制假、售假活动的生存土壤,我市已成立烟草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组,自2018年起将每半年组织一次集中整治行动。

  • 市领导对多家企业大气污染整治情况进行督察

    昨日下午,副市长乔学达带领市环保、工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焦作市多家企业大气污染整治情况进行督察。在马村区张弓煤炭物流园区,乔学达认真询问园区的扬尘治理情况,要求园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清扫机制,设立数据检测系统,巩固大气污染整治成果。

  • 河南省402家企业出口瑞士货物通关时间将缩短

    9月1日起,同时给予两国AEO企业5项便利措施,包括减少货物查验、评估为安全贸易伙伴、优先处置保证快速通关、指定海关联络员、贸易中断恢复时优先通关等5项措施。

  • 洛阳造太阳能光伏产品热销欧美

    昨日,在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三期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加紧组装即将出口欧盟和美国的新型太阳能光伏板。该公司今年以来研发出几款可实现更高效光伏转换的新产品,推出后国内外订单不断增加。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