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 > 正文

强制执行保民生 执行干警为民工讨回血汗钱

2017-02-22  来源:映象网

  

农民工给执行干警送来锦旗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2017年2月4日,9位农民工到正阳法院,给执行干警送来锦旗,称赞执行局干警:“俺们九个都来谢谢法院执行局,俺们是民工,挣的都是血汗钱,一家老小都靠这吃饭,俺们替家人来谢谢你们了。”

  据了解,正阳县的刘某等9位都是跟随王某干建筑活,工程结束后,9位民工多次催要工资款,王某以种种理由拖延、不给钱,9位民工无奈将王某诉至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令被告王某向9位民工支付工程款共计297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仍然拒不主动履行,9位原告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正阳法院执行局多次组织干警到被执行人家中、承包的工地去找寻被执行人,向其说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态度强硬、拒不支付工资款。2017年2月2日(正月初六),执行局再次组织干警到被执行人王某家中,王某态度蛮横、拒不配合执行,被强制带到法院后仍旧不愿意履行判决,僵持到晚上8点多,执行员向其宣读拘留决定书,并强制带其到医院体检。在医院体检进行一半的时候,被执行人同意履行,当天就让其家人将执行款送到法院。当天执行案款就发放到了9位申请人手中。

  执行局办案人员表示,该案系涉及农民工工资款的案件,被执行人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人民法院对于这种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采取坚决的执行措施,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人民法院打击“老赖”的信心和决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强制执行 民生 执行干警 民工 血汗钱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新蔡县农民夫妻水中获救 跪谢辅警救命之恩 新蔡县农民夫妻跪谢辅警救命之恩

精品原创

西平交通运输局对辖区交通营运服务质量进行暗访 西平交通运输局对辖区交通营运服务质量进行暗访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