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筹备工作全国总动员

2017-06-09  来源:驻马店网

  GHzSmZWb.jpg

  6月8日,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全国筹备工作动员会在北京召开。图为大会会场。记者弓华静摄

  吹响大号角,搭建大舞台,办好大盛会,努力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办成综合性的行业交流大会、国内外农产品加工领域最具影响的大会。6月8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全国筹备工作动员会在北京召开,通报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交流各地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动员部署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取得圆满成功,为党的十九大献礼。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宗锦耀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潘利兵主持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胡向阳致辞。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马国明,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付自成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代表、展会有关重点活动承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宗锦耀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自1998年以来,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已成功举办了19届。经过不断探索和创新,会议内容越来越丰富、规模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效果越来越好,成为政策宣传贯彻、市场服务和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加工企业寻求合作伙伴、掌握先进技术、展示自身形象、了解行业动态、明确投资方向、促进产品销售的重要合作交流平台,对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促进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本届农加工洽谈会是20周年之际的一次盛会,是首次获得农业部5A级展会荣誉之后的一次盛会,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之后的一次盛会,规格高、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今年工作的重头戏,意义重大,农业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下了很大力气、做了很多努力,河南省、驻马店市两级政府和相关工作承办单位为办好本届农加工洽谈会做了大量前期工作,推出了很多具有创新性的服务举措和重点活动,创造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办好会议的信心,希望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管理部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共同努力、积极配合,圆满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力争把活动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成效、更有水平,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就做好今年大会的筹备工作,宗锦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集成三大核心功能,切实发挥平台作用。要吹响大号角,打造政策宣传贯彻的平台,引导社会各方积极投身农产品加工业。要搭建大舞台,打造市场服务的平台,为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市场架起连接的桥梁和纽带。要办好大盛会,打造行业交流的平台,努力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办成综合性的行业交流大会、国内外农产品加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会。二是聚焦六大重点任务,切实做好筹备工作。筹办好今年的农加工洽谈会,从层设计上重点聚焦六大任务,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要按照会议总体要求,抓紧开展重点项目洽谈对接和推介,做好农产品加工企业参会参展工作,推进农产品产销的无缝对接及采购洽谈,加大农产品市场拓展和品牌培育,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积极组织参加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研讨,积极组织参加产品评定,积极参加中国农加工洽谈会20周年成果展示活动。三是发扬六大优良传统,切实提升办会水平。要坚持矮办会、廉洁办会、务实办会,不搞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把大会办实办好,重点要发扬六大优良传统,突出市场化,体现专业化,推进品牌化,加速国际化,推动信息化,注重长效化。四是强化五大保障措施,切实保证顺利举办。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考核,搞好宣传,确保矮,努力为大会的召开创造良好的条件。

  胡向阳在致辞中说,伴随着河南现代农业发展的脚步,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已走过19个年头,今年是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扎根于河南这片热土,汲取中原现代农业发展之精华,茁壮成长,逐渐走向成熟,焕发生机和活力,展现出她迷人的魅力和风采,吸引中外客商每年金秋云集河南,坐拥河南农业之优势,品味中原文化之厚重,感受河南人民之盛情,沟通交流、增进友谊、投资兴业,促成一大批农产品加工重点项目在河南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筹备工作,把办好本届大会作为今年对外开放合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突出抓好客商邀请、项目洽谈、展示贸易、宣传推介等重点工作,筹办好重要活动,确保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圆满成功。借此机会,我们真诚地邀请在座各位金秋九月相约河南,莅临驻马店,出席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体验河南好客的情怀,分享我们丰收的喜悦。我们将以务实创新、绿色环保、节约高效的办会理念,为大家提供热情周到、专业细致的服务。

  动员会上,陈星介绍了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主要特点和筹备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农业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及要求,在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和部属有关单位的精心指导下,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超前谋划、积极运作,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广泛开展招商邀商,努力提升会议实效;科学规划,高标准设置展区;优化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强化服务,做好接待工作;大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迎会办会氛围。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标准更高、形式更新、内容更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农业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全国各省(区、市)的积极参与下,不断提升办会水平,积极推进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信息化、长效化,使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的影响越来越大,品牌越来越响,真正成为我国农产品加工业的一大盛事。

  河南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中国农业机械化研究院、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8家单位围绕各自承担的工作,分别介绍了筹备情况。与会的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参会参展筹备工作纳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任务,认真做好组团参会参展工作,共促大会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记者 滑清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洽谈会 马国明 农业部 加工企业 农产品加工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