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我市创文测评总分92.76分 居全国第15名、全省第2名

2017-04-21  来源:驻马店网

  驻马店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创文办获悉,中央文明委近日公布了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国测评结果,驻马店市两项创建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据通报,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总分92.76分,在全国100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序第15名、全省排序第2名。其中,理想信念教育、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培育文明道德风尚方面得分,列全国第4名、全省第1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总分列全国第22名、全省排序第2名,其中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方面得分列全国第4名,全省第1名。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为民创建、创建为民”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放在首位。两年多来,市中心城区新建、改建、扩建160 多条市政道路,65条断头路陆续打通,升级改造845条背街小巷,新建高标准公厕178座,升级改造公厕116座,购买了环卫清扫、清运、洒水、降尘车辆和果皮箱等垃圾收集容器,建成区主干道清扫保洁率在95%以上。

  大力实施排水、管网、绿化、照明等配套工程建设,城区道路通畅度、平整度大幅度提高。以“一环、两园、三河”为重点,全方位推进城市绿化建设。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大力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加强水源地保护工作,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推进园林、绿化建设,一路一花园,一区一绿地,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56%。加大了水、电、气、暖等民生设施建设力度,让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文成果。晚报记者  王 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文 总分 全省 我市 测评结果 责编:王捷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余学友:以决胜信念打赢创文攻坚战

    就全力做好我市创文攻坚工作,余学友着重强调五个方面的意见。根据会议通报,中央文明委近日公布了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工作全国测评的成绩和排名,我市的两项创建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 拆除违章建筑 迎战创文新起点

    2017年是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夯实创文工作基础,推动创文工作工作深入开展驿城新村社区按照市区办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自身查问题补短板。4月19日上午,西园街道办事处驿城新村社区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小区物业对驿城新村小区东边积累十多年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 人民街道与驿城区团委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书法比赛

    4月18日上午,由驿城区团委和人民街道联合主办,驿城区书法家协会、市第十一小学承办的“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书法进校园活动在市第十一小学举行。

  • 人民街道与驿城区团委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书法比赛活动

    4月18日上午,由驿城区团委和人民街道联合主办,驿城区书法家协会、市第十一小学承办的“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书法进校园活动在市第十一小学举行。

  • 开封交警:开展交通秩序整顿 巩固创卫创文成果

    为进一步巩固开封市创卫、创文工作成果,改善我市旅游交通环境,维护“五一”期间市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开封市交警支队自4月15日起开展为期四十天的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顿。

  • 开封市工商局召开“创文”、“创卫复审”工作推进会

    3月30日下午,开封市工商局召开全市工商系统“创文”“创卫复审”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双创”工作会议精神,动员系统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狠抓落实,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攻坚战。

  • 石家庄市创文考察团到人民街道观摩学习创文工作

    3月24日下午,石家庄市文明城市考察团一行40余人在石家庄桥西区文明委副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军的带领下,由驿城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班主任刘东陪同到人民街道观摩学习创文标准化建设工作。这是继3月9日河北省创文考察团来人民街道观摩学习后派出的第二批创文考察团。

  • 开封文职院团委礼仪队助力开封创文创卫会议

    近日,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在小宋城召开。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团委选派礼仪队队员参加此次活动的礼仪工作。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天中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号召,3月18日上午八时,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17名志愿者在驻马店市靖宇广场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清扫靖宇广场,共创文明天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我市中招体育开考 体考成绩将计入总分

    4月17日,2017年我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正式开考,全市共有14210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17日—25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