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驻马店再获“全省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

2017-04-11  来源:驻马店网

  “驻马店市连续两年荣获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日前,从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传来喜讯,2016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各项主要指标居全省先进位次,整体工作综合考核居全省前三名,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荣誉称号。这是我市继2015年之后,再次获得这一殊荣。

  市委书记余学友接受大会表彰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

  2016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坚持做强载体、做大产业、做实项目、做好招商、做优环境,注重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健康较快发展良好态势。

  统计显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5%,居全省第五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3%,居全省第二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7%,居全省第四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居全省第四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8%,居全省第二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2%,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与此同时,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

  2016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8%,实现利润增长7.5%。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1000亿元,工业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健全完善领导分包、观摩点评、联审联批等工作机制,全市26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9%;234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3%。开放招商成效明显,以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为平台,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招商实效,全市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82个,合同总投资1012.5亿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242.8亿元,增长7.5%;实际利用境外资金3.9亿美元,增长6%;完成进出口4.76亿美元,增长7%。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坚持把服务业发展作为培育新增长点的重要抓手,强化政策支持,补齐发展短板,市服务业“两区”建设进展顺利,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力,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7%。城镇建设力度加大,市中心城区谋划实施五大类304个重点城建项目,总投资1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3.9亿元,县城、小城镇建设齐头并进,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现代农业稳步发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高标准粮田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全市粮食总产669.4万吨,为历史第二高产年。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进展,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规范审议程序,明确责任主体和推进时限,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民生得到持续改善,全市累计完成财政民生支出337.5亿元,增长6.5%,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4%,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据悉,在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还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先进产业集聚区”称号,市商务中心区荣获了“2016年度河南省先进服务业‘两区’”称号。记者 刘华山 刘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省 省辖市 考核评价 两区 规模以上工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强十快”产业集聚区获奖数量焦作市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昨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对“十强十快十先进”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3月6日至10日,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对18个省辖市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重点项目进行了分组观摩,并进行打分评价,焦作市获豫北组第二名。

  • 三门峡市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就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 许昌在全省转型发展“大考”中再创佳绩

    我市在2016年度全省“大考”中再创佳绩、大获丰收——在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我市以第一名的成绩,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6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

  • 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在许昌举行

    4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带领2017年河南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集中观摩组到我市观摩重点项目。

  • 平顶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也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9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李刚、徐兰峰、郑大文、余广庆、黄亚雄、刘汉征、邹东波、管永国、孙永振、郭奎立、王天阳、赵洪勋、刘国相、何建中、贾太杰,以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管委会主任宋伯迅等,在濮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李德才、穆仁先、方婷、牛越丽、摆向阳、元相学和其他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 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乔学达、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平启、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秋香在焦作分会场参加会议。

  • 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结果揭晓 我市连续五年摘得小组第一

    连续5年小组第一!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在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中,我市不仅摘得小组第一,成为全省唯一集中观摩的省辖市,而且已连续5年获得该观摩活动小组第一。

  • 全省慈善项目座谈会暨乐龄之家现场会在武陟召开

    3月30日至31日,全省慈善项目座谈会暨乐龄之家现场会在武陟县召开。鲁献启宣读了省慈善总会对2016年度项目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武陟县慈善协会荣获2016年度乐龄之家项目先进单位。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