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游花海,一路风光不负卿

2018-08-14  来源:中国网

夏至已至,你在的地方也许是一片“火热”,但这个时候正是平正好时光。

百花谷,位于平正高速杨埠收费站邻侧,溪流与花海交错,于宽广之视野内,是几季花海怡人,且青草芬芳,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景致相当丰丽,堪为美景。

在郁郁葱葱杨树林的环拥下,像一副五彩的画卷。映衬着湛蓝的天空,花海一望无际、姹紫嫣红,有孩童在花海中奔跑,有村民的屋角升起袅袅炊烟……释放已久的情绪,不自觉的就把他们丢在这儿,微风,让风带到更远更远的地方去,直至飘散。

如果可以,我在鲜花盛开的地方等你吧,看那大片大片的格桑花,手牵手躺在被彼此温柔话语包围的花海里,让鲜花铺满旅程,呼吸着来自你身边的纯净空气。很多年以后,可能事事变迁,但格桑花海带给你的那段夏日时光,还在。草香馥郁中,一抹淡紫色的等待,那时事事遥远,你我曾都是少年,不谙世事。

如果可以,我们去溪边玩水吧,感受花海里的溪水是不是香甜冰凉,看溪边无忧无虑捉小鱼的孩童,是不是一如你童年的模样,扔起小石头是不是也会溅起涟漪,是不是一样可爱如你。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去赏莲吧,恰如余光中所说:“一整个出神的夏天,被一朵清艳的莲影所崇,欲挣无力。莲为白迷,莲为红迷,我为莲迷。在古韵悠悠的清芬里,我是一只低徊的蜻蜓。”看那莲花,端坐于水中央,散发着柔美的光,洗涤我们那颗躁动的心。

如果可以,我们站在花海里一起看日落吧,湖面映起的花海美景,和我的心境一样清晰,如果不小心夜深了,我们还可以搭起帐篷,一起看星辰云海,看那东方的天空,随着繁星渐没,看天空的颜色渐变,看地平线渐渐裂开一条缝隙,看五彩霞光射向天空,看太阳如一弯金黄色的圆弧,冲破晨曦,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游花海吧,一路风光,定不负卿。(作者:河南平正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  张德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游花海 一路风光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玄妙观社区:“同游花海 共享天伦”好婆媳携手春游活动

    日前,宛城区东关街道玄妙观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社区2016年度"文明家庭"、"好婆媳"开展以"同游花海,共享天伦"为主题的"好婆媳"携手春游活动,鼓励社区"文明家庭"、"好婆媳"在新的一年里可以更好地带动社区其他居民为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