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驻南高速驻马店段桥梁建设稳步推进

2017-08-08  来源:驻马店网

4bbftUwz..jpg.jpg

桥梁施工现场

duhFKj2i..jpg.jpg

桥梁板混泥土凿毛

JspP5DRr..jpg.jpg

捆扎钢筋

周驻南高速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调整规划》中新增高速公路规划项目之一,与商周高速共同形成连接豫东地区和豫西南地区一条公路运输快速通道,与区域内其他高速公路、国道、省道连接成网,形成区域内较为完善、高效的高等级公路运输体系。8月4日,记者走进周驻南高速4标段项目部,该标段位于遂平县和兴镇境内。在4标段项目部不远处的钢筋加工区和梁板预制区,有的工人在捆扎钢筋,有的工人在焊接钢筋,还有的工人在安装空心板内模,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周驻南高速4标段全长22.489公里,起于遂平县和兴镇后江庄,终点位于遂平县玉山镇伍庄。该标段共有桥梁28座,其中特大桥1座、中桥7座、分离式立交20座、涵洞通道66道,梁板预制1438片。标段内上跨京广铁路、107国道(采用连续钢箱梁结构),下穿石武高铁(设置U型槽)。全段设两座含收费站的互通式立交,分别为遂平北互通立交、沈寨互通立交。

该标段跨铁路、国道,桥梁、分离式立交、涵洞通道设置多,施工难度大。自2016年11月底全面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全体参建者以扎实能干的工匠精神,攻坚克难,利用施工黄金季节,掀起建设高潮。

在遂平县和兴镇一处三跨13米桥梁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旁边挖掘机正在填筑路基土方,桥梁的每根立柱都被一层薄膜包裹着,每根立柱顶上都放置一个红色的水桶。看到记者疑惑,该标段项目经理余振兵说:“这是一座中型桥梁,现在正处于养生期。桥梁立柱的养生采用在立柱顶上放置水桶滴水的方式进行,水量大小以持续保持立柱表面湿润为原则,养生期不少于7天。”在桥梁板预制区,工人正在对桥梁板顶面进行凿毛。据介绍,凿毛一是使桥梁板表面粗糙,二是为了凿除混凝土表面的浮浆,使新老结合处的混凝土密实,结合更牢固。

项目建设单位河南宛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以品质工程、标准化施工、平安工地建设为抓手,将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贯穿于施工全过程,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了项目建设。记者 郑付生 张 勇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驻南高速 驻马店段桥梁 建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