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400万人受益

2017-07-18  来源:新华网

河南省近日印发《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为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7月底前发放到位。

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此次调整分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定额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0元。挂钩调整中,企业退休人员按调整范围内退休人员本人的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2.4元,不满一年按一年计。在此基础上,再按企业退休人员本人2016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的0.5%计算增加,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调整范围内退休人员本人2016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的2.8%计算增加。

在普遍调整基础上,再适当提高高龄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截至2016年12月31日年满65周岁的高龄退休人员,分年龄段按标准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

据了解,此次调整是国家继2016年首次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以来,再次同步安排适当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预计河南省将有3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1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共将惠及400多万退休人员。(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退休人员 养老金 水平 受益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