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减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契税印花税

2017-07-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明确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确权登记,不征收契税。

通知还规定,对进行股份合作制改革后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承受原集体经济组织的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及代行集体经济组织职能的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进行清产核资收回集体资产而承受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对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及代行集体经济组织职能的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进行清产核资收回集体资产而签订的产权转移书据,免征印花税。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不同于一般经济组织,承担着大量农村社会公共服务支出。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知明确今年开始减免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而发生的契税、印花税,可减轻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担,降低改革成本,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更好地促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顺利进行。记者 郁琼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减免 农村 集体产权 契税 印花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收费公路去年减免过路费46.3亿元

    支出中,偿还债务本金426.9亿元,偿还债务利息119.4亿元,养护12.7亿元,公路附属设施改扩建工程3.3亿元,运营管理29.0亿元,税费11.0亿元,其他0.4亿元,分别占比为70.8%、19.8%、2.1%、0.6%、4.8%、1.8%和0.1%。与此同时,去年河南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46.3亿元,其中,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减免27.4亿元,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减免17.0亿元,其他政策性减免1.9亿元。

  • 河南省公路一年减免车辆通行费46.3亿元

    摘要

  • 河南省公路一年减免车辆通行费46.3亿元

    截至2016年底,河南省收费公路里程6611.6公里;2016年度,河南省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46.3亿元。《公报》显示,2016年度,河南省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258.2亿元,较2015年底增加21.5亿元,增长9.1%。

  • 2016年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减免689.2亿元

    2016年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减免总额为689.2亿元,减免总额约占实际通行费收入的15%,通行费政策减免力度加大。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收费公路共有主线收费站1575个,较2015年底减少13个。

  • 2016年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减免689.2亿元

    在各地发布本行政区域数据的基础上,交通运输部28日汇总发布2016年全国收费公路统计公报。2016年度,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4548.5亿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450.7亿元,增长11.0%;支出总额为8691.7亿元,增加1406.7亿元,增长19.3%。

  • 河南省公路一年减免车辆通行费46.3亿

    截至2016年底,河南省收费公路里程6611.6公里;2016年度,河南省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46.3亿元。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公布了《2016年河南省收费公路统计公报》,出具了公路收费清单。

  • 河南地税设置快速通道 保障豫企享受减免税措施

    6月14日,记者从省地税局获悉,日前,国务院推出最新的减税措施为企业减负,减税力度大,惠及面广,政策性强。针对这些减税措施,省地税局在全省217个办税服务大厅设置优惠事项办理快速通道,确保国家减免税措施在我省切实落实。

  • 河南地税设置优惠事项快速通道 保障豫企及时享受减免税措施

    6月14日,记者从省地税局获悉,日前,国务院推出最新的减税措施为企业减负,减税力度大,惠及面广,政策性强。

  • 市地税局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去年减免各项税收5.7亿元

    在市委、市政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导向的大背景下,市地税局充分发挥优化经济结构、释放改革红利、刺激经济发展等税收职能,严格执行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税收负担。

  • 三门峡检验检疫局助市出口企业带来600多万元红利

    2016年,三门峡检验检疫局助三门峡市出口企业用好用足自由贸易协定优惠政策,最大程度享受原产地签证带来的关税减免红利。1-6月份,三门峡检验检疫局共签发自由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154份,签证金额6300多万元,同比分别增加15.04%和116.82%,为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600多万元。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