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遂平蔬菜走上香港市民餐桌

2017-07-03  来源:驻马店网

hxy170743.jpg

  罗小国、班琴妹夫妇在菜地忙碌。

hxy170734.jpg

  切口整齐划一。

hxy170733.jpg

  严把质量关。

hxy170741.jpg

  客商前来参观。

hxy170736.jpg

  前来送菜的菜农。

hxy170728.jpg

  装上运输车。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7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我市蔬菜供港基地——遂平县和兴镇德利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蔬菜园采访。

  记者看到,来自贵州省安顺县的罗小国、班琴妹夫妇弯着腰,正在采摘菜心,采下的菜心被整齐地排在臂膀上。据了解,每个采摘工人每天都要采摘200公斤菜心,该公司每天发往香港的菜心20000多公斤。

  供港蔬菜的第一批食用者,是在该基地打工的村民,吃着自己种出来的优质蔬菜,大家赞不绝口。“这就是香港人吃的菜,以前哪见过长得这么漂亮的菜?口感真不一样,滑嫩!”

  德利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供港蔬菜基地占地960亩,一期投资1300万元,建有2600平方米冷藏库、5300多平方米办公及生活区,还增加了灌溉配套设施,实现灌溉全覆盖,成为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经济区。该公司严格执行港澳地区农药残留矮标准、标准化操作流程,施用农家肥和有机肥培育优质蔬菜,一年可生产菜心、芥蓝等鲜菜,产值逾上千万元。

  德利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金才告诉记者,蔬菜采摘前,要先确保已过农药矮隔离期,基地还要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检验合格方能采摘。

  郭金才说,运到香港之前,蔬菜还将受到包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内的多个部门的检测。正是靠着严格的可追溯机制,遂平生产的供港蔬菜逐渐占据了香港市民的餐桌,也赢得了港澳市民的称赞。首席摄影记者  王建成  通讯员  李  磊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菜心 采摘 蔬菜基地 餐桌 农业开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孩子体验采摘乐趣

    为让孩子体验采摘的乐趣,6月26日,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到开封西郊的果园基地,分享瓜果飘香,体验采摘乐趣。

  • 开封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孩子体验采摘乐趣

    为让孩子体验采摘的乐趣,6月26日,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到开封西郊的果园基地,分享瓜果飘香,体验采摘乐趣。

  • 商家援手志愿者帮忙采摘 滞销西瓜卖出一半

    瓜农黎广耀家的4万斤(1斤=500克)西瓜滞销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引来众多爱心买家。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黎广耀家的瓜地时,超市派来的两辆卡车停在地头,负责人正忙着组织人员过秤装车。

  • 平顶山日报社组织读者采摘 大年沟村血桃一天卖出1000多箱

    “这血桃真不错,我买了15斤。高站理今年67岁,是《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的热心读者,他从报纸上看到平顶山日报社组织读者到大年沟村采摘血桃的消息后,就和老伴、7名邻居一起报了名。

  • 栾川县协心村:林密催新业 客来游兴浓

    记者走进栾川县陶湾镇协心村,不仅感受到青山绿水的美丽,还能赏花、体验采摘乐趣……  协心村位于陶湾镇南,面积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50亩,林地面积8190亩,森林覆盖率达92%。该村还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豫西传统民居、特色餐饮,大力发展集农业休闲观光、采摘、住宿、餐饮于一体的乡村旅游。

  • 为摘景观树果子 不惜使出“攀爬功”

    淇滨区路边栽种的景观果树,为我们城区的景色增添了一抹亮色,景观树上红红的果实却遭到一些市民的随意采摘。6月14日,在华山路上,有市民竟然踩着三轮车爬上树采摘景观树果实。看到这一情况后,城管队员立即上前制止。

  • 沈丘县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

    昨日上午,在沈丘县周营乡孟寨村一处生态葡萄采摘园基地,果农正在给葡萄梳果。近年来,沈丘县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中,鼓励引导农民转变农业增长方式,着力发展以乡村采摘为主的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枇杷果被摘 景观树遭殃

    陈女士介绍,最近,小区内种植的枇杷树结满了未成熟的枇杷果,从远处看特别好看。就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名男性居民在采摘后尝了一口未成熟的枇杷,便连同手里的三四个同样未成熟的枇杷果一起丢在了草丛里。

  • 汝州凤凰山生态园蟠桃进入采摘季 采摘期至元旦

    又到一年蟠桃成熟的季节,汝州市焦村镇颜楼村凤凰山农业生态园再次热闹了起来。

  • 汝州凤凰山生态园蟠桃进入采摘季 采摘期至元旦

    又到一年蟠桃成熟的季节,汝州市焦村镇颜楼村凤凰山农业生态园再次热闹了起来,赏桃、采摘、品尝,游玩更增添了蟠桃园无穷的乐趣。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