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老人免收门诊挂号费 65岁以上可免费体检

2017-06-23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6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现已发布,征求意见稿对备受社会关注的老年人家庭保障、社会保障、社会优待、社会服务等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的规定。

  征求意见稿明确,家庭成员应当关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视、冷落老年人。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对较长时间未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的,其所在单位、村(居)民委员会、被委托人或者养老机构等应当督促其看望或者问候。

  80岁以上老人可领高龄津贴,标准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征求意见稿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扩大津贴发放范围,逐步覆盖低龄老年人。凡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老年人住院治疗期间,用人单位应当给予其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20日的护理假,护理假期间视为出勤。

  征求意见稿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老年人的特殊需要,制定优待老年人的办法,逐步提高优待水平。医疗机构对老年人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专家门诊挂号费实行半价优惠,并在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等方面提供优先服务。基层医疗机构应当按照规定为区域内常住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为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进行健康指导和每年一次免费常规体检。

  征求意见稿已在河南省政府法制网公布,征求意见的时间截止到7月20日。公众可通过网站、电子邮件(xzfgc@126.com)或省政府法制办微信公众账号“hnzffz”等渠道,向有关部门发表意见和建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挂号费 体检 征求意见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取消挂号费 纳入诊查费可报销

    根据二次补偿方案,上调收费项目共99项,其中综合项目类43项,上调13.1%;临床诊疗类42项,上调2.4%;中医民族类14项,上调5.5%,平均上调幅度6.6%。

  • 许昌市魏都区居民体检建档可领取100元健康补贴

    6月22日上午,8名年龄在15岁至64岁的市民到魏都区公疗医院进行体检。

  • 魏都区居民体检建档可领取100元健康补贴

    6月22日上午,8名年龄在15岁至64岁的市民到魏都区公疗医院进行体检。按照魏都区2017年“民生365”工程的安排

  • 魏都区居民体检建档可领取100元健康补贴

    6月22日上午,8名年龄在15岁至64岁的市民到魏都区公疗医院进行体检。按照魏都区2017年“民生365”工程的安排,15岁至64岁的社区居民体检并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健康档案,可以到所属街道办事处登记后获得100元健康补贴。

  • 部分司法类院校提前批次招生有新规 不再单独组织面试体检等

    市招办6月16日发布消息,报考今年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部分司法类院校提前录取专业的考生,不再参加由招生院校组织的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录取时统一使用我省普通高考考生体检电子信息档案进行筛选。按照要求,司法类院校报考条件是年龄不超过22周岁、未婚,参加我省今年全国统一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

  • 爱洒赞比亚

    中国援赞比亚第19批医疗队积极参与献爱心健康体检活动,两支由南阳市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小分队,赴当地社区学校、孤儿院进行义务健康检查,为孩子们送健康献爱心。

  • 开封市金明区人武部组织部分高校大学生征兵体检

    6月9日,来自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学院(开封校区)的128名男性适龄大学生,在开封市金明区人武部的组织下,来到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了内科、外科、视力、听力、彩超、胸透等内容的检查,接受祖国挑选。

  • 开封市金明区人武部组织部分高校大学生征兵体检

    6月9日,来自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学院(开封校区)的128名男性适龄大学生,在开封市金明区人武部的组织下,来到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了内科、外科、视力、听力、彩超、胸透等内容的检查,接受祖国挑选。

  • 我市组织驻村第一书记体检

    6月9日,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迎来了前来体检的42名市派驻村第一书记。根据体检结果,我市将为驻村第一书记建立健康档案,以后每年定期组织驻村第一书记体检,切实保障驻村第一书记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体魄开展驻村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 荥阳索河办7667名已婚育龄妇女开始免费体检

    为关爱女性健康,进一步提升广大已婚育龄妇女的健康意识,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念。近日,荥阳市索河办在索河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已婚育龄妇女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