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组到西平观摩指导工作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军华)8月5日,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组在西平县领导李全喜、管保臣、李玉清、赵海波等的陪同下分两组观摩指导西平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n3YiIDxR..jpg.jpg

现场观摩

上午8点30分,观摩组驱车从西平迎宾馆出发,沿途边欣赏西平美景,边听取关于西平的县情、柏国文化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近年来,西平县先后建成了嫘祖文化园、两河公园,西平县洪河、引洪河湿地公园,县委、县政府打造七大主题公园、建设七座跨河桥梁及两岸滨河道路。围绕“水、花、桥、路”做文章,打造新城区和谐优美的生态环境,使西平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树更绿了,花更艳了,路更宽了,灯更亮了,城市更干净漂亮了!环境的改善也在悄然改变着老百姓的生活。一座水清岸绿、繁花似锦、三河绕城、城景互融,崭新的嫘祖故里文化名城、花海旅游新城正在崛起。

西平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被定为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县为契机,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加大投入,完善机制,持续推进,完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提升了达标村、示范村的创建成果。止目前,西平县271个行政村全部按照“三无一规范”标准完成整治任务。在2016年和2017年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考评中,西平县均位居第一名。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检查评比中,西平县代表驻马店市迎接检查,取得了较好成绩,受到了省考核组的充分肯定。由此西平县还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中国生态魅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

h2x6ElT4..jpg.jpg

县长李全喜(左一)介绍西平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在西平县权寨镇冯堂村点,西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详细介绍了西平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李全喜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西平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锤炼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和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摆上位置,及早谋划,持续推进。成立组织,统筹协调,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先后下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有关文件,召开不同层次的专题会、推进会、观摩会。全县每月组织一次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有关单位一把手参加的观摩检查,现场点评,传导压力。年终,对先进乡镇、村进行奖励,对落后乡镇、村进行电视曝光,督导问责,并约谈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

西平县先后组织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村党员、群众代表到苏州、杭州、桐庐等地观摩,开阔眼界,提升理念,学习先进,查找差距、积极探索政府统筹、群众自筹、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保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西平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脱贫攻坚、创建森林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同步推进。止目前清理改造坑塘467个,把过去的污水坑变成群众休闲娱乐、观花赏景的好去处。2017年西平县嫘祖镇兰衣赵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

西平县建立了县主要领导分包乡镇责任制,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垃圾有人清、卫生有人管。保洁人员职责明确,使保洁工作趋于常态化、规范化。今年西平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标准,加大力度,打造粮丰林茂、花香水清、景美宜居的幸福家园。

oIbVjgM1..jpg.jpg

权寨镇负责人(右三)介绍人居环境整治经验

50bL9tTf..jpg.jpg

蔡寨乡负责人(左)介绍垃圾处理厂建设使用情况

观摩组先后深入到西平县权寨镇、师灵镇、嫘祖镇、出山镇等乡镇进行观摩。近年来西平县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镇建设,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实施蓝天、碧水、乡村清洁工程,让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新,环境更舒适宜居。到处呈现出水绿岸青的优美环境,成为群众茶语饭后悠闲娱乐的好去处。

随后又观摩了西平县芦庙乡、杨庄乡、专探乡等乡村的人居环境建设工作,田间林网美如画,绿树村边合,繁花秀游园的优美景象随处可见。

最后进入了西平县蔡寨回族乡,来到蔡寨乡垃圾处理厂停车点,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垃圾处理厂的建设使用情况。观摩组对西平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创新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值得各县区学习借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平安、美丽的新家园而努力奋斗!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组 西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组赴西平县观摩

    8月1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站一行带领观摩组赴西平县观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申保卫、县委副书记陈黎、副县长段彦杰陪同观摩。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