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应邀到正阳第一小学举行升旗仪式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杨林 彭学瑞)为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百年老校正阳县第一小学把“六德公民,自主成长”作为核心办学理念,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6月4日,该校邀请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来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为了培养学生的能力,这次升旗仪式仍然由学生主持,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有原北京天安门警卫支队中校警官戴琳、正阳县教体局副局长周振华、李国念、局团委书记张骁、县城部分中小学校长和正阳一小全体师生,共计4200多人。

6月4日早晨,蓝天白云下的正阳一小校园万木争荣、鸟语花香,那株200多岁的古老皂荚树显得格外茂盛。7点40分,晨读的铃声刚过,全校师生已经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来到了学校操场。他们肃然静立,列阵以待,怀着激动而又崇敬的心情迎接这场隆重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前,正阳一小校长陈建华代表全校师生对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来该校举行升国旗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校长还以《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为主题做了简短的讲话。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8点10分,明快嘹亮的《歌唱祖国》旋律在正阳一小上空响起,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护卫着五星红旗阔步向前,经过主席台,向国旗杆基座迈进。

五星红旗是祖国的标志和象征。护卫国旗就是护卫国家、护卫人民。战士们神情庄重,气势如虹。师生们目送国旗,脸上飞扬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壮志豪情。国旗向前,万众瞩目,现场格外静穆庄严。

战士们抵达国旗杆基座,升旗组的3名队员齐步走上基座准备升旗,6名护旗队员面向国旗列队。“升国旗、唱国歌——敬礼!”随着主持人响亮的口令声,护旗队员向国旗行军礼,全体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校园上空响起,响彻云霄,气贯长虹。升旗手挥动右臂划出优美的弧线,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蓝天静谧,白云悠悠,红旗如画。师生们心中涌动着的爱国热情随着国旗一起升腾。国旗徐徐升到杆顶,飘扬在校园上空,飘扬在祖国的蓝天里。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国旗映照下的正阳一小校园显得更加壮美。

升旗仪式结束后,战士们整齐列队,向师生们进行了仪容严整、步伐矫健的军姿和队列展示。

这次由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来正阳一小举行的升国旗仪式,更加激发了该校全体师生对祖国的崇敬之情和对民族的热爱之意,激起了他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信心和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旗护卫队 正阳第一小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赛一节”开幕式国旗队集训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役队员当教头

    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开幕式国旗队将是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昨日,记者从市文化馆获悉,来自焦作大学的60名大二男生组成的国旗队9月6日起开始集训,担任他们教头的是一名“大腕”——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退役队员牛风。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