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ajyzUbwi..jpg.jpg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积极开展了“创建无烟医院、保障患者健康”系列活动。

9VwzA0h7..jpg.jpg

据悉,河南省人民医院戒烟门诊于5月29日正式揭牌开诊,该院豫东南分院(新蔡县人民医院)紧随其后于5月31日正式开设戒烟门诊。新蔡县卫生计生委主任梅立冬、豫东南分院执行院长李润民共同为戒烟门诊揭牌。戒烟门诊坐诊专家有河南省人民医院派驻专家呼吸内科刘豹博士及新蔡县人民医院正高级职称医师1人、副高级职称医师1人、主治医师5人。

对于烟民来说,戒烟是件很困难的事,多数人都清楚吸烟有害,但烟瘾却让人无法自拔。豫东南分院成立戒烟门诊,广泛开展戒烟干预服务,推行首诊询问吸烟史制度。可从心理、生理等多角度来帮助吸烟者完成戒烟过程。

围绕本次世界无烟日"烟草与心脏病"主题,5月31日,豫东南分院呼吸内科在县市民之家和医院门诊楼进行义诊,开展吸烟危害健康宣传教育,针对与烟草依赖相关慢阻肺、哮喘、肺癌、肺部肿瘤、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为患者提供专业及时的健康诊断与咨询。

在全院发起“医者先行”控烟倡议,制定《医院控烟考核办法及奖惩制度 》,以白衣天使的表率和示范带动各行各业的吸烟者自觉控烟。

在控烟、戒烟活动中,医者先行是医务工作者本身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医务人员不吸烟或主动戒烟,有助于对患者、社会吸烟者发挥正面的引导和示范作用,通过主动影响,进而提升吸烟人群总体的戒烟率。

奋战在与疾病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对吸烟的健康危害有着更加专业、清醒、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对青少年、妇女儿童的危害,“医者先行”的活动倡议促使医务人员以身作则,发挥专业优势,在主动进行戒烟宣传、开展健康科普的同时,给予吸烟人群及吸烟相关疾病患者以专业的指导、规范的诊治和科学的康复。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3条,摆放展板5块,发放健康知识图册、控烟知识宣传单400余份,参加义诊专家8人,开展健康知识咨询30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500余人。通过此次世界无烟日系列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提高了公众的控烟知识,达到了本次宣传的目的。很多吸烟者在接受健康咨询后纷纷表示,通过专家讲解,自己认识到烟草的危害极大,纷纷承诺一定要戒烟也会积极劝阻亲朋好友不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已经成为全民共识。但,烟草的危害究竟有多大?真实统计数据更加触目惊心:全球每年约500多万人因患吸烟相关疾病死亡。世界前八位致死疾病中有六种都与吸烟有关。烟草燃烧产生的烟雾是由7000多种化合物所组成的复杂混合物,其中至少69种为明确、已知的致癌物!

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受害国之一,每年有超过100万人因其死亡。而与吸烟者本人吸入的烟雾相比,二手烟中许多致癌和有毒化学物质的浓度更高……

近年来,为了保护人民健康,遏制烟草流行,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烟草控制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控烟措施和法规。

这其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体医务工作者发出了“医者先行”的活动倡导,推动广大医务人员成为戒烟、控烟的先锋,在全国深入推进,产生了较大影响。

以健康的名义,戒烟、控烟,从你我做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人民医院眼科开展世界青光眼周系列活动

    青光眼是指常伴有眼内压增高的一种致盲性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导致视神经萎缩而影响视野,如不及时治疗,可因视野全部丧失而失明。

  • 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正式启用

    挂号费每人50元至200元不等,每位专家为病人看病不少于15分钟,看病整个流程有护士带领……近日,位于河南省人民医院东院病房楼的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正式启用。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于2016年9月经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批复成立,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具有自身特色的综合性院中院,是全院技术、人才、服务优势的综合体现。

  • 河南省医政工作会推出5个政策“大礼包”

    1月19日,2018年河南省医政工作会在郑州举行,会议回顾了2017年河南省医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河南省医政管理工作。●目前,一级以上医疗机构1004所,占河南省医疗机构的50.34%;卫生技术人员、门急诊人次、出院病人占河南省比例分别提高到21.44%、28.68%、15.05%。

  • 华中首台脊柱手术机器人落户河南省人民医院

    近日,华中地区首台、全国第五台脊柱智能手术机器人落户河南省人民医院。智能机器人的引入,缩短了青年医生的学习曲线,使得一些年轻大夫在很短的时间内上手高难度手术,既提高了精准度,又降低了风险。

  • 濮阳县人民医院联合省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11月16日, 濮阳县人民医院联合河南省人民医院到濮阳县人民医院帮扶贫困村柳屯镇官仁店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河南省人民医院和濮阳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