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人和乡开展沼气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治理工作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巍巍)为进一步抓好沼气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沼气安全事故,西平县人和乡针对各村农户养殖厂沼气、大中型沼气工程开展专项排查治理工作。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成立沼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沼气安全管理制度,对农村沼气使用安全责任实行村级法人负责制。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加强对沼气项目业主的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培训,并发放《农村沼气安全使用告知书》、沼气安全使用常识和沼气日常维护的有关资料等,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摸清底子,严格排查。按照“不漏村组、不漏场所、不漏部位、不漏隐患”的要求,重点排查关键部位的安全隐患,并组织人员,进村入户,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排查,查到户,查出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列出隐患清单,掌握隐患存量,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建立台账,完善制度。对辖区内沼气业主建立了排查台账,落实了排查人员,制定了农村沼气安全入户调查表。下一步,将建立沼气安全生产的长效管理机制,对本次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做好后期督促整改工作,制订好沼气安全使用的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人和乡已排查全乡范围内90%农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人和乡 沼气安全生产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