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农业局举办食用菌新品种观摩会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4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农业局、市蔬菜办在驻马店驿城区顺河乡马庄村举办了食用菌新品种赤松茸新型栽培模式观摩会。市农办、市财政局、市扶贫办、西平县农业局副局长黄原、河南丰润食用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西平县园艺站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ZjTQBv41..jpg.jpg

观摩会现场

市农业局副局长分析了赤松茸的发展前景。赤松茸的种植是高效利用农作物秸秆项目,是实现生态循环农业的重要环节,是农村脱贫致富的好项目,赤松茸营养价值丰富,食用价值诱人,未来有取代香菇之势。

最后市农科院、市蔬菜办、市锦航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分别讲述了对赤松茸的种植技术栽培模式,为了更好地发展赤松茸对农村经济的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推赤松茸生产尽快走向规模化、产业化。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农业局 食用菌新品种 观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麦播工作大头落地 基本实现适期播种

    记者11月1日从市农业局获悉,截至10月31日17时,全市共整地 981.6 万亩,秸秆还田533.9万亩,土壤深耕482.5万亩。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天气已转晴,周口市麦播于10月31日大头落地,基本实现适期播种。

  • 市农业局:关注天气变化 抢抓有利时机 确保三秋生产全面顺利推进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局获悉,寒露节气已至,全市已进入小麦适宜播种期,但受持续降水影响,全市三秋生产进度停滞。据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三秋生产以来,周口市降水频繁,特别是9月30日至10月5日,正值秋收腾茬整地的高峰时期,全市出现大范围连阴雨天气过程。

  • 民革河南省委调研组调研我市“互联网+现代农业”建设情况

    8月10日至11日,民革河南省委副主委吕心阳带领民革河南省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互联网+现代农业”建设情况。吕心阳一行先后到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市农科院、河南中鹤现代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处,实地查看农业信息化体系建设、平台建设和系统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 汝州市农业局查获制假贩假窝点

    5月15日下午,记者接到热线电话反映称,位于汝州市城垣北路某小区内有人涉嫌加工生产销售假种子,违法现场已被汝州市农业局综合 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查获,为第一时间掌握事情进展,记者接线后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 市农业局到大新镇河业刘村开展帮扶活动

    5月5日,扶沟县大新镇河业刘村,一群“特殊的亲戚”来到这里,他们是市农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同志等帮扶责任人,到“穷亲戚”家开展“一喷三防”技术培训和驻村帮扶工作,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技术资料和价值2万多元的小麦“一喷三防”专用农药。

  • 我市“蓝天卫士”监控系统 将于5月20日全面建成

    记者从4月28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由河南移动承建的“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工程将于5月20日全面建成。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化礼说:“建成后,周口农田将实现‘蓝天卫士’全覆盖。

  • 市农业局部署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

    (记者 马月红)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局获悉,目前全市小麦生产已进入抽穗扬花期,也是重大病虫害发生和防控的关键阶段。充分发挥大型农场、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千家万户科学防控。

  • 禹州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通过许昌市初验

    12月23日,由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许昌市农业局组成的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专家验收组一行6人莅临禹州市,对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进行核查验收。

  • 平顶山市农业局送科技下乡暨扶贫政策宣传到周庄镇

    为宣传好党的各项惠农政策,指导、帮助农民搞好冬季麦田管理,切实提高农业生产科技含量,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12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农业局副局长何晔带领16个科站30余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宝丰县周庄镇中和寨村开展送农业科技下乡暨扶贫政策宣传活动,以解决当前麦田管理、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重点,广泛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农民创业就业、农资信息等农民急需技术和政策的咨询服务。

  •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年内将基本完成

    昨天上午,南阳市农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