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雪松派出所交警中队张运奇: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凯)张运奇,1968年7月出生,1987年10月入伍,1991年4月加入党组织,2003年10月部队转业分配至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工作,2010年警务机制改革后调入雪松派出交巡防大队工作,现任交警中队中队长,二级警督警衔。

自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运奇一直在道路交通管理一线从事执法执勤工作,2010年警务机制改革,他作为交警中队的中队长主动请缨,担负驻马店最繁忙的交通岗――北岗楼的执勤保通任务。他十年如一日,团结带领中队一班人严格执法、优质服务,创下了近8年查处4.4万余起交通违法无一次差错的奇迹,切实把交警这一群众关注的热点岗位建成群众信赖、人民满意的“窗口”,先后3次荣获个人嘉奖,6次被评为省、市先进个人,在2016年、2017年全市创文创卫活动中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个人。

立足岗位勇担当。张运奇所在的北岗楼交通岗点,位于驻马店市主城区乐山大道和雪松大道两条主干道的交汇处,南北贯通老城区和新城区,东西连接铁路两侧,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流量大,管理起来难度极大。为了确保该路口及雪松大道与乐山大道两大主要干线的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为了创造文明交通的亮点,他每天带领中队民警早出晚归、履职尽责,甚至中午不下班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011年4月10日7时40分左右,正在岗点执勤的张运奇发现一辆中型货车存在货车载人违法行为,在示意车辆靠边停下后,张运奇发现货车车厢内居然违法装载了12名民工,同时驾驶人声称没有带“两证”。当张运奇准备依法扣押该车时,为首的工头指挥民工将他打倒在地。看到违法的车要被强行开走,瘦小的张运奇忍住全身疼痛,在同事的搀扶下一只手撑着被打伤的腰,另一只手敬起了礼,仅仅支撑了一会儿,张运奇就站不住了,半躺在地上仍不停地给驾驶人敬礼,希望他们停止违法行为。随后增援民警赶到现场,张运奇被群众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涉嫌暴力阻碍执行公务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理,交通违法的车辆被依法查处。2013年12月11日21时30分许,民警张运奇和同事巡逻执勤行驶至十三香路时,发现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无牌的轻便二轮摩托车沿十三香路由南往北行驶,摇摇晃晃,形迹可疑。在该轻便摩托车等候红灯的过程中,张运奇对该男子进行例行检查,查获一起酒后驾驶违法案件。

忠诚为民保畅通。张运奇身为中队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了让辖区内的交通秩序迅速实现好转,他每天早出晚归,带领中队民警上路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逆行和进入机动车内行驶、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陋习。在2015年至2017年驻马店创建全国卫生城、全国文明城工作中,他带领民警共查处机动车违法约15000余起,纠正非机动车逆行和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约30000余起。2017年元旦伊始,几十年一遇的大暴雪飘落天中大地,张运奇全天候顶风冒雪疏导交通,打扫路面积雪,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交通畅通,群众安全出行,期间,张运奇快速处理交通事故36起,救助帮助群众410余人,提前分流疏导车辆9000余辆,赢得群众好评,其事迹先后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法在线、平安驻马店等新闻媒体传颂,赢得社会和群众一致赞誉。

与平常人一样,他的家中也有年迈的父母,娇弱的妻子,读书的儿子,但他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2014年9月,张运奇的儿子顺利考上重点大学,开学之际,家人让张运奇请假送儿子到大学。这时,张运奇心中多么想亲自送儿子去上学啊,但是一想到还有很多工作等着他去做,张运奇考虑再三忍痛对家人说:“儿子长大了,自己出去锻炼锻炼吧!”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棵奉献于交通管理事业的心。张运奇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公安交警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立足本职岗位、维护良好秩序的职业情操,在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平凡中创造着大美人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雪松派出所 张运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