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把辖区当故乡 百姓当亲人——基层派出所所长唐武

2018-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武丽娟)唐武,中共党员,现年43岁,96年入警以来,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即当过民警、副所长,也当过指导员和派出所所长,无论职务和身份如何变,但他都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人民群众无限热爱,对犯罪分子嫉恶如仇,以实际行动谱写着亲民爱民的壮丽篇章。他把辖区当故乡,把百姓当亲人,把服务人民群众推为第一要务。为辖区群众做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尽职尽责地维护了当地社会的稳定和平安,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唐武深知要管理好警察队伍,正确的方法是实行科学管理。科学管理的关键是要用制度管人,要想管好队伍,领导的表率作用非常重要,所以,工作上他冲在前面,生活上关心他人,思想上他充分了解每名民警的长处和短处,经常找民警谈心,做到人尽其才。

他始终把关心、理解、尊重,爱护民警作为凝聚队伍向心力的前提。民警的生日,他记在心里,第一时间送去问候和祝福;民警的家属或子女生病,他第一时间去看望和慰问;民警的子女上学、上高中、考大学他倍加关心。民警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责任心强,他就积极向党委进行推荐,政治上的关心极大的调动了他们工作上的积极性,同时,民警也自觉主动的支持所长的工作。

唐武当了十一年的派出所长,每年的春节他都是在派出所度过的,每一年春节前,他都去当地的敬老院看望和慰问敬老院老人,给老人带去衣服、被子和吃的东西。

唐武在罗店派出所工作7年多的时间,度过了7个春节,在每个春节来临之际,他都会如约地到镇敬老院去看望老人门,并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2016年春节前夕,唐武考虑到敬老院的老人们年龄较大腿脚不方便,缺少活动,担心老人们脚容易被冻伤,特意筹资800多元为老人们购买来袜子,送到敬老院去。

今年8月21日,唐武前往辖区调查案件,发现金铺镇街北头的公路旁边围了一大群人,就停车挤进人群看是怎么回事,当见是一有50岁左右的老人昏倒在路旁人事不省时,他急忙放下手中的案卷,将昏迷老人抬上警车,送往金铺镇卫生院抢救,并先期为其垫付医疗费,直到老人脱离了危险,其家人到后,他才默默的离开。原来,老人叫朱旺财,上菜县邵店镇人 ,患高血压病多年,当天朱旺财在家中感觉憋闷,想到金铺镇其亲戚家,出去散散心,还没有走到其亲戚家,就走不动了,昏倒在路边上,幸好被路过的唐武救起。

2017年6月底调入金铺派出所任所长。上任后辖区治安状态不太平稳,盗窃案件时有发生,群众很不满意。金铺镇为汝南县的北大门,位于上蔡县和汝南县的交界处,辖区面积5.6平方公里人口6万余人,交通便利,219省道横穿全境,治安形势比较复杂。唐武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打更巡逻,这一活动的开展,需要大量人力和物力作保障,而派出所经费有限,唐武一家四口人,母亲年迈,爱人下岗,孩子上大学,家里经济并不宽裕,唐武自己拿出8000元完善辅警的单警装备,购买两辆巡逻电车,每日组织民警和辅警白天和夜晚进行巡逻,复杂地段蹲点守候。

这一活动的开展有效的震慑了犯罪,堵住了违法犯罪的途径,遏制了盗窃案件频发现象,从7月份到年底,盗窃案件明显下降,比去年同期下降70%,使群众安全感增强,满意度提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百姓当亲人,基层派出所,唐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领导深入一线督导元旦安保工作慰问基层民警

    戚绍斌要求,每个基层派出所、警务队要结合辖区特点认真谋划2018年公安工作,在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打击犯罪、治安防范、从优待警、服务群众等方面打造特色和亮点。基层公安机关各级带“长”民警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优化内部环境,营造干事创业、快乐工作的浓厚氛围。

  • 社旗公安局开展“当一天户籍民警”活动

    8月23日一大早,社旗县公安局户政科民警惠志琼就早早来到大冯营派出所户籍室,她首先把卫生打扫了一遍,把档案柜的资料统一整理排列有序,准备好当天将可能需要办理户籍业务的资料,开始了“当一天户籍民警”的工作。

  • 遂平县公安局“四举措”助推基层派出所信息化

    为确保信息化建设在打击犯罪、服务人民中更好的彰显成效,遂平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信息主导警务原则,立足基层派出所“窗口服务”平台,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信息化建设与应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