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一行到平舆县调研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严驰 夏一丹)12月28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一行到平舆县调研检察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县领导张怀德、李志娴、李中原、仲超等陪同调研。

3rsB3GYQ..jpg.jpg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一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上河城体验馆、民俗文化博物馆、中鑫家具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看展馆、进车间、听介绍,详细了解了平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kjqTJxZg..jpg.jpg

座谈会现场

在县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对省、市检察院一行来平舆县开展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平舆县县情及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以及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近年来,平舆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一个中心、两个驱动、三个坚持、四个着力”的工作思路,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工业经济和城镇建设双轮驱动,坚持稳中求进,坚持跨越发展,坚持实干干实,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多年位居全市前列。多年来,平舆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检察工作,资金上给予支持,政治上给予关心,环境上给予优化,在县委和省、市检察院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关心帮助下,平舆县检察院牢固树立“强化法律监督 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理念,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各项检察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效。县检察院被评为“河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赵伟锋对县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从加强法制建设、普法宣传、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D0SmZObQ..jpg.jpg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讲话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田效录对平舆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平舆县检察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队伍建设出实招,有效地提高了检察监督工作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平安法治平舆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田效录强调,检察工作是党和国家整体工作的组成部分,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公正廉洁执法;要坚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检察担当,坚持导向、坚持原则、接受监督,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的法律水平和法律素养,不断提高检察业务水平,精准打击和预防犯罪;要夯实工作基础,聚焦均衡化、规范化、专业化和信息化,改进工作机制和方法;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促进法律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一步改善社会风气;同时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强各方沟通协调,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吴文立表示,平舆县在工业发展、项目建设、城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检察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定力,善始善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经常组织学习,学党章、党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深学细研,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职能,谋划好明年的检察工作,服务好社会、服务好大局、服务好民生。要规范司法,着力培育检察工作的核心力,提升公信力,积极接受人大监督,从严从实,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加强队伍核心能力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司法保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检察院 田效录 平舆 调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检察院:处级干部任职 先行廉政谈话

    12月4日,河南省检察院举行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谈话活动,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宣读了39名新任正、副处长和正、副处级干部任命通知。

  • 河南省检察院党组集中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会议精神

    11月15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省检察院王雷声一行到吉利区调研

    9月5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王雷声,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王彩霞一行到吉利区调研国企预防工作。

  • 今年前7个月 河南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厅级干部15人

    8月3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了全国和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23人,厅级干部15人。

  • 河南法院在全国率先实施错案终身追究制

    其中,河南法院系统率先在全国实施错案责任终身追究制度,目前已有12名法官、7名领导干部被追究错案责任。完善公检法三机关对疑难案件的协调机制 防止为了形成工作合力而相互妥协迁就,防止因协调不当导致错案发生。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