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阚全程到上蔡调研指导健康扶贫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彭帅 张彩丽)12月20日,河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阚全程一行深入上蔡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0e8YljgT..jpg.jpg

实地查看

在黄埠镇卫生院,阚全程一行详细了解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政策落地、“一站式”服务流程及医院发展等情况。实地察看了中医专家门诊、中药房、针灸推拿科,对乡镇中医药业务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乡镇要继续发挥中医药优势,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NnJueZmo..jpg.jpg

会议现场

0HUemdO4..jpg.jpg

与会人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建辉汇报了上蔡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在省市卫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县委、县政府立足解决贫困人口医疗难题,紧紧围绕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这一目标,积极整合资金和医疗资源,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完善机制,成功探索出“四个到位、四个精准、四项政策、四条途径”的健康扶贫新路径,全县贫困人口患者施治精准、保障有力、途径畅通,医疗合理费用实现“零”支付,因病致贫返贫难题得到有效化解。

听取汇报后,阚全程对上蔡县健康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阚全程指出,上蔡对健康扶贫工作认识站位高、保障力度大、宣传氛围浓、硬件建设好、服务人性化、落实动作快,并能结合实际工作创新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卓有成效。阚全程强调,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上蔡县要将其作为卫生计生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要不断强化业务人员培训,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更新医疗设备,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把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融入到健康扶贫工作中去,要继续提升、完善、规范健康扶贫做法,同时要加大力度宣传各项卫生计生惠民政策,使贫困人口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同时,要突出上蔡特色,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

V0SBizIS..png.png

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

冯玉梅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会以此为契机,对上蔡县的健康扶贫工作给予重点关注和指导,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全力支持上蔡县的健康扶贫工作。

调研中,阚全程一行还先后深入到芦岗街道办事处文楼村、重阳街道办事处尚堂村部分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贫困户家中,阚全程详细了解致贫原因,仔细询问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政策享受是否到位等问题。当得知各项服务保障已到位,阚全程对此表示满意,并嘱咐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积极面对生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省卫计委 阚全程 上蔡 调研 健康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圆满召开

    12月15日—16日,由河南省康复医学会、郑州市医学会主办,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第二届学术会议、郑州市医学会烧伤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全国烧伤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郑州成功召开。

  • 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水情教育基地

    记者日前从嘉应观风景管理局获悉,本月初,河南省水利厅正式公布,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首批水情教育基地。新中国第一个引黄灌溉工程——人民胜利渠建设指挥部设在嘉应观内,首任水利部部长傅作义、首任黄委会主任王化云以及国内外水利专家张光斗、冯景兰、布可夫等曾在此办公,指挥修建人民胜利渠。

  • 河南交通广播高峰论坛开幕 汝州电台应邀参会

    12 月20 日上午,由河南省交通广播宣传委员会主办,河南交通广播、河南省交警总队承办的2017 河南省交通广播宣传委员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开幕。作为新改版的汝州人民广播电台FM998和汝州公安交警大队应邀参会, 围绕“创新·融合·发展”主题,与与会专家学者和全省各交通广播负责人、全省各交警支队负责人,共同研讨以 “媒体融合传播”为引领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如何应用于交通管理及交通执法宣传等内容。

  • 河南这两家医院公开招聘医生 护理 百余名额等你来

    近期,因工作需要,河南省这两家医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聘,共招聘护理人员100名,儿科医生10名,具体招聘信息如下。

  • 河南省已建立具有特色的癌症防控体系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河南省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52.79/10万,死亡率为156.58/10万,癌症危险因素广泛持续存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癌症已经成为了严重威胁我省居民健康的重大疾病。据调查,河南省农村癌症死亡率上升速度明显高于城市,这是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

  • 促精准扶贫落地!河南免费配发“爱心保健箱”

    12月6日,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下发了《关于为全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制作配发“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的通知》。

  • 河南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处到开封督导工作

    12月18日上午,河南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处处长黄兴士一行4人到开封市司法局督导检查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审核工作。

  • 第三届河南旅游财富论坛将于12月26日举办

    2017年12月26日,第三届河南旅游财富论坛将在洛阳凤翔温泉举办。河南旅游财富论坛是河南百余家知名旅游企业发起的旅游行业交流平台,是促进河南旅游发展、沟通投融资、谋划发展的年度学习平台。

  • 专访河南青年画家陈永福

    陈永福,字青云,号墨舍主人,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生于1976年。现为中国禅学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华儒商书画协会理事,少林俗家弟子,著名书画家张千恣先生入室弟子,初祖达摩书画院副院长,中原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擅长画鸡,所画公鸡充满生活情趣,活泼生动,充满动感,给人以置身大自然的美好感觉。所画禅佛充满佛教色彩,画面整体协调,得到画界及收藏界的一致好评。

  • 河南省环保督导组到杏花营镇检查环保工作

    杏花营镇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紧紧围绕环保工作目标,持续用力、持续推进,形成齐抓共管、共促环保的工作格局,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高标准高质量,上下齐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