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手工技术培训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博)为拓宽群众就业、创业渠道,日前,由西平县老王坡管委会举办的第四期钩花技术培训班受到辖区群众欢迎。

6WNkyzyh..jpg.jpg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由老王坡管委会联合驻马店市锦上之语工艺品有限公司开展的技术培训,也是老王坡管委会在产业扶贫工作中的有力举措。培训内容包含钩花技术及手工艺品制作等传统工艺,培训中,讲师以理论设计和手工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款式设计、沟边步骤、技巧和成品的市场销路等方面为群众进行详细讲解,现场示范手把手教学,培训现场学员们热情高涨,劲头十足。

此次培训,使群众初步掌握了传统工艺制作的技术,为进一步形成手工艺品的生产、销售产业化模式,带动群众创业增收,打下基础。

西平县老王坡管委会党委书记李汝伟说,这是我们老王坡管委会举办的第四期钩花技术培训班,这次钩花技术培训班是我们和驻马店市锦上之语工艺品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主要针对我们老王坡管委会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并由贫困户的带动和辐射其它有这个发展意愿的一般群众,培训班举办以来也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方式主要是老王坡管委组织培训,然后原材料由锦上之语工艺品有限公司提供,还负责产品的回收,从而带动我们老王坡管委的贫困户致富增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手工 技术 培训 致富增收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老王坡管委会举行手工艺品制作培训

    12月10日至11日,西平县老王坡管委会举行农村实用技术钩花和手工艺品制作培训。

  • 内黄农民父子半年造出一架“直升机”

    12月6日上午,在内黄县创业孵化基地附近的道路上,记者见到了王兰群的儿子王志勇和他们父子手工打造的“直升机”。附近居民、商户和路人纷纷围在这架“直升机”前,他们拿出手机不时拍照。

  • 网售手工奶茶 原料难辨真伪

    网店提及的“手工自制”并非生产工艺是“手工”,而是提供独立包装的奶粉、茶叶,消费者需要自己动手制作。同时这些打着“手工”、“自制”旗号的分装奶茶,缺失了一些重要的食品安全信息。

  • 中华老字号:汝阳刘毛笔

    汝阳刘毛笔是河南省项城市孙店镇汝阳刘的传统手工艺品。“汝阳刘”毛笔生产历史悠久,品质优秀,被历代文人墨客视为文房上等佳品。汝阳刘毛笔在传统技艺的基础上,不断研制和改进,现已开发出单只笔、礼品笔、书画用笔、学生用笔等120多个品种和规格,使毛笔不仅具有使用价值,而且具有观赏和收藏价值。

  • “西湖”冷制手工皂 洗出你的娇嫩轻弹肌

    摘要

  • 折纸时代 放飞梦想

    为了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力和操作能力,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近日,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三下乡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确山的留守儿童送上了精彩的手工制作课程。

  • 免费教你手工串 想学你就来试试

    为不断丰富创文明城市提名工作内涵,使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充实,8月15日,在荥阳市京城办汜河路社区二楼家长学校,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尚和社工开展的免费手工串珠艺术培训活动,吸引辖区不少居民前来参与。

  • 信阳市福彩中心获河南即开票手工艺大赛奖

    “公益福彩,绿色即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河南即开票手工艺品大赛活动圆满落幕,信阳市福彩中心选送的即开票手工艺品“龙凤呈祥”荣获大赛一等奖,“孔雀开屏”荣获大赛二等奖,“茶韵亭”荣获大赛二等奖。

  • 信阳市福彩中心荣获河南即开票手工艺大赛一二等奖

    “公益福彩,绿色即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河南即开票手工艺品大赛活动圆满落幕,信阳市福彩中心选送的即开票手工艺品“龙凤呈祥”荣获大赛一等奖,“孔雀开屏”荣获大赛二等奖,“茶韵亭”荣获大赛二等奖。

  • 四川自贡非遗匠人纯手工打造彩灯 亮相北京南宫

    近期,在北京南宫旅游景区,五洲植物乐园特别推出赏灯夜游项目。在草木与泥土清新的味道中,灯与艺术相结合,将游客带入梦想的王国。

  • 太空垃圾如何清理?抓手工具解决难题

    受壁虎吸附墙壁原理的启发,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研制出一种能抓住太空漂浮物体的机械抓手,有望用于清理地球周围日益增多的太空垃圾。

  • 双休日活动推荐:学手工技能 听儿童故事

    ●主题:感觉统合训练 时间:17日15时至17时 地点:二楼多功能厅 

  • 做香囊 迎端午

    5月23日, 河北石家庄市第五幼儿园开展手工制作香囊、亲子包粽子、剪贴龙舟等活动。

  • 首届桐柏玉叶手工制茶大赛暨名茶评比活动安棚镇获殊荣

    作为桐柏县茶产业的后来者,安棚镇近年来围绕打造兼具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有机茶叶基地为目标,统一选用优质无性系良种,发展安吉白茶、龙井43等优良品种,通过引导群众自愿参与、土地流转等方式,高标准连片发展茶叶上千亩,成立茶叶种植合作社2家,吸引300多农户成为社员。

  • 女子轻信街头流动招工 付过定金对方失联

    “他们说给毛巾锁边一条能赚1块钱手工费,我交了200元定金之后,就联系不上对方了。到了约定时间,王女士没见到送毛巾的人,她便给对方打电话,没想到那个电话号码再也打不通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