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秋季攻坚”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韩文川)11月21日,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秋季攻坚”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蔚涛在发布会上强调,要硬起手腕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规范执行案款管理工作,扎实推行执行信息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执行宣传工作,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不断掀起执行工作的新高潮,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

xXEhSTbc..jpg.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总结了市法院自9月21日-11月10日开展的“秋季攻坚”专项行动以来的相关情况和所取得的丰厚成果,并公布了三起强制执行的典型案案例。

李蔚涛介绍,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坚持内外并举,对内,市中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秋季攻坚”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任组长,重点解决最高院巡查组发现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对外,继续开展打击拒执犯罪活动,采取集中执行与分散执行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进执行工作,让失信被执行人在强大的压力下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活动期间,全市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42次,执结案件1735件,执行到位金额8234.19万余元,其中司法拘留147人,62名被执行人自愿履行276.72万,打击拒执罪立案622件,判决15件,利用LED屏幕、公交车载媒体曝光“老赖”956人次。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蔚涛要求,要继续深化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完善“快立、快捕、快审、快结”的工作机制。在加强指挥中心硬件建设的基础上,切实做好人员保障、技术保障,将指挥平台作为抓好执行工作管理的基本工具。继续坚持“应录尽录、凡赖必录”的原则,凡是符合失信条件的,一律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对社会公布。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公布失信名单、实施强制执行、打击拒执犯罪以及自觉主动履行等典型案例的挖掘和宣传,选择能够引起社会大众关注的、有典型代表意义的、具有新闻传播价值的案例,通过多种渠道、进行集中宣传。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中级人民法院 秋季攻坚 新闻发布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被确定为全国示范法院

    前不久,市中级人民法院被确定为全国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中级人民法院。“我们通过简易程序、小额速裁、专业审判等方式,对案件办理实行‘繁简分流’,让20%的法官办理80%的简单案件,让80%的法官办理20%的疑难复杂案件。

  • 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减刑假释新闻发布会

    9月12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减刑、假释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减刑、假释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5起减刑案件典型案例。

  • 助力“四城联创” 法院院长带头在行动

    正值焦作市“四城联创”决战攻坚之际,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全市一起行动”的号召,切实履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社会责任,于16日下午开展了一场“全员行动,助力四城联创决战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 信阳市市委书记乔新江一行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

    8月10日上午,信阳市市委书记乔新江一行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先后前往立案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和数字模拟法庭视察。

  • 焦作市中院党组成员薛拥复到中站区法院调研

    2017年8月1日下午,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薛拥复带领人事处处长桑桂平一行人到中站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中站区法院院长申兵及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