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聚焦精神文明建设 助推检察工作发展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2017年以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院党组确定的“以人为本,真抓实干,创新发展,勇争一流”工作思路,以“单项工作创品牌,整体工作争先进”为工作目标,大力弘扬“振奋精神、务实重干、和谐发展、勇创一流”的西平检察精神,把精神文明创建融入西平检察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推进检察工作协调发展的“助推器”, 取得了丰硕的文明成果。

文明滋养,提升政治素质。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定期开展“三会一课”、每周二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检察长屈三平及其他班子成员为干警讲党课等形式,引导干警补足精神之钙。通过到确山竹沟烈士纪念馆参观、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教育。通过举行“两学一做”微型党课比赛、举办“讲政治、懂规矩、争优秀”两学一做专题演讲比赛等,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廖俊波等先进典型,进行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等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干警进行党章、党规、党纪、检纪学习,让党的纪律和检察纪律入脑入心,在驻马店市检察机关党纪检纪知识竞赛中,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荣获三等奖。

文明培育,丰富文化生活。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聚焦文明创建,打造独特的检察文化氛围,做到平时有活动,节日有歌声。修缮院健身房、乒乓球室、篮球场,坚持每年举行一次运动会,发挥干警运动特长,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市乒乓球比赛中连续多年荣获奖项,在驻马店市检察机关第八届乒乓球比赛中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团体赛和男子个人赛双冠军。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利用传统节日举办“我们的节日”纪念庆祝活动,坚持每季度举办一次道德讲堂,发挥道德滋养作用,选树身边典型,用“检察之星”“身边好人”等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购买学习资料,举办公务礼仪知识培训大讲堂,在七一建军节开展读书分享交流会,在十一国庆节开展红诗朗诵会,在全院营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建设了检察文化长廊,让干警在充满文化的氛围中开展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坚持重大节日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向五十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赠予纪念奖章。关心救助生活困难干警,让在职干警和退休老干部感受到院集体是他们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和永远的精神家园。打牢组织根基,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打造战斗堡垒的重要抓手,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连续多年被评为西平县优秀基层党组织。

文明灌溉,强化职业能力。组织机关干警参观院荣誉室,系统了解西平检察的发展历程,增强集体荣誉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对在省市县各项检察业务和活动比赛中获奖的干警和部门及时通过“两微一端”新媒体进行宣传,在会议上进行表彰,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干警李国栋总结的“电子磅数据恢复查办超限处罚滥用职权犯罪”技战法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化侦查优秀技战法。干警范巍巍经过层层选拔,代表西平县院参加驻马店市公诉人辩论赛,荣获“十佳公诉人”称号。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侦监科办理的《王某、洪某涉嫌污染环境案》、《于某某、王某某涉嫌寻衅滋事案》在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全市侦查监督精品案件”评选活动中均被评为“十佳精品案件”。今年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控申科主动启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对一名家庭困难刑事案件被害人申请到2万元救助款,被害人马某十分感激赠送了“检察控申有担当  扶贫助困暖人心”的锦旗。今年8月份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在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后,迅速出击、秉公办案,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立案侦查并果断采取强制措施,让群众在司法个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群众敲锣打鼓送去“利剑出鞘惩贪腐  匡扶正义救民众”的锦旗。

文明指引,服务中心工作。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投身于西平县“四城联创”活动中,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建设美丽西平,参加县“垃圾不落地  西平更美丽”活动,每周五组织干警到分包片区打扫卫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先后选派干警18名深入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其中5人担任帮扶村的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中,西平检察干警发挥务实重干的西平检察工作精神,加班加点开展扶贫工作,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干警、袁庄村第一书记高玉宝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黄瑞涵参加西平县“喜迎国庆佳节  决胜脱贫攻坚”演讲比赛获得优秀奖。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还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主动到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司法需求,给企业送法普法,出台服务企业发展的制度措施,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主动服务的态度和措施获得了民营企业家的高度评价。

聚焦精神文明建设,助推检察工作发展。将文明的力量注入到队伍建设中,锻造文明之师;将文明的力量注入到每一起案件中,维护公平正义;将文明的力量注入到每一项工作中,服务发展大局。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检察工作发展的步伐,也将更加坚实有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神文明 建设 西平 检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委宣传部:以文明创建促工作提升

    连日来,南阳市委宣传部机关切实履行加强机关文明单位建设与抓系统文明创建双重职责,高起点定规划、高质量搞建设、高标准抓落实,扎实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在育高素质干部队伍、建高标准文明单位、创一流工作业绩、树最佳系统形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连续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标兵文明单位等称号。

  • 新野法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警素质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切实加强干警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实施干警道德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深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升法官职业道德水准和个人文明素质,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 宛城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5月19日,宛城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贯彻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 西峡:党课“小讲台”传播文明“大能量”

    近日,河南省西峡县委办公室开办了一节“特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课,把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 荥阳“全民修身”锻铸农村精神文明新风尚

    4月26日,郑州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经验交流会在荥阳召开。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飞,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峰,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等领导出席会议。郑州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及郑州市级以上文明村镇负责人200多人参加会议。

  • 鹿邑王屯村:文明村里的文明事儿

    4月13日下午,记者和道德公益志愿者一起走进鹿邑县高集乡王屯村,感受到王屯这个文明村如同县城附近村的气氛,村内的一条条水泥道路宽阔平坦,一行行绿树郁郁葱葱,一盏盏路灯明亮闪烁,一片片塘水清澈见底,村中心花卉公园争相斗艳,简直不敢相信这是远离鹿邑县城近40公里的偏远乡村。

  • 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

    可以说,这块沉甸甸的奖牌,饱含着各级领导对周口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铭刻着我们不懈追求、执着奋斗的艰辛和努力。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全市人民的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把周口建设得更美、更好!

  • 邓州刘集: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争创市级文明单位

    会上丁东三同志对该镇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下发了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台帐。

  • 唐河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徐庄社区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为目标,以卫生小区、卫生单位创建为载体,对照创建目标和验收标准,丰富载体,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确保完成总体创建目标各项工作任务。

  • 白牛镇多彩文化墙扮靓新农村

    仲春时节,记者漫步在白牛镇白东村文化广场,一面面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直观易懂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成了众多村民和来往行人驻足观看的新“景点”。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