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走进黄淮学院

2017-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连杰)11月1日下午,2017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专场演出在黄淮学院艺术楼音乐厅震撼上演,上下两场近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艺术家表演的《小宴》、《巡营·探谷》、《柜中缘》、《界牌关》等脍炙人口的折子戏,精致的妆容,优雅的走台,细腻的唱腔,台上演员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吟唱都让观众目不转睛,深深陶醉于京剧的魅力之中。广大师生近距离观赏、细细品味京剧的魅力,聆听了传统民族戏曲的华美乐章,共享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mMxd3otZ..jpg.jpg

演出现场

为了让师生更加了解京剧,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骨干演员魏友宝在演出前特别向大家介绍了京剧的发展历史与艺术特征,介绍了京剧“生、旦、净、丑”四种行当,“唱、念、做、打”的主要表演形式等,并分别请各个行当京剧演员表演了京剧片段,通过惟妙惟肖的现场演绎,使师生对京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boC06zzH..jpg.jpg

精彩表演

AbFCKusJ..jpg.jpg

精彩表演

《小宴》是中国京剧经典剧目,讲述的是王允为除掉暴虐的董卓,联合义女貂婵设下连环计,挑拨董卓与大将吕布之间的关系,并最终借吕布之手杀掉董卓的故事,《小宴》表现的正是吕布与貂婵在王允家中初次见面的情景;《巡营·探谷》讲述的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古代传奇故事,讲述宋朝大将杨令公一家为国效力,男儿竞相战死沙场,家中女流担起保家卫国重任的故事。演员们婉转动人的唱腔和行云流水的身段动作,让师生们深深沉醉于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之中。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和财政厅联合主办,该活动是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弘扬民族文化、丰富青年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平台,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欣赏高雅艺术的机会,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引领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真的很好听,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欣赏这么高水平的京剧艺术,很精彩,很震撼!”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王靖雯在观赏完京剧演出后说到。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雅艺术进校园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 黄淮学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话剧艺术中心"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在商师举行

    日前,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15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专场演出在商丘师院举行。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党总支书记张欣,该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工会主席朱伟以及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