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赴西平县调研指导麦播工作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10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余学友赴西平县二郎乡高标准粮田示范基地和盆尧镇于营村麦播现场等地,在西平县领导聂晓光、张鹏、赵海波等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访民情、问农事,实地调研指导当地麦播工作。

UI2bzkdt..jpg.jpg

余学友(左一)现场询问小麦播种情况

kneE3tf6..jpg.jpg

县委书记聂晓光(左二)陪同市委书记余学友(右二)调研麦播工作

眼下,天气晴好,墒情适宜。走进西平县二郎乡高标准粮田示范基地,大块田地里,一派机声隆隆的耕种场景。村民们正趁墒抢时,忙着组织大型农机具进行精耕播种。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余学友饶有兴致地走进田间,仔细察看土壤墒情和播种情况,并与现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今年受灾情况,蹲下身子抓起泥土查看土壤墒情,详细了解当前麦播工作进展情况。

现场农技人员介绍,今年麦播时间有所拖延,目前墒情适宜,天气又好,县里积极组织大型机械作业,采取了适应当前麦播实际的对应播种技术,目前麦播工作进展很快,只要土地湿度适宜,预计两三天内就可以实现大头落地。目前西平县麦播工作进展顺利,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农民种粮积极性高,农资供应充分、价格稳定,农技人员指导有力,种的都是当家品种、优良品种。

余学友听了非常满意。他勉励大家说,眼下正是小麦适宜播种期,一定要趁墒抢时、精量播种,施足底肥,力争一播全苗,为夺取来年夏粮丰收打下好的基础。要落实好小麦耕种目标,做到精耕细作,保证播种面积稳中有升,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要及时组织适时抢种,确保不违农时、不误农事。一定要搞好土地整理工作,晚播品种要加量播种,实施良种推广,确保适时播种、精量播种。余学友强调一定要抓好田间管理,已经播种的地块,要开展好早期管理,加强早期苗情检测,力争实现一播全苗,一旦发现出苗不全,要抓紧时间补齐。还要做好各种服务,积极开展农资、农机、农技等各种涉农服务,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假种子、假肥料、假农药坑农害农事件,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随后,余学友又来到位于西平县二郎乡小王庄村的麦播现场,与农场主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今年小麦播种情况。调研期间,余学友对农场主流转土地,实现规模经营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农场主能够越做越好、做大做强,为农村经济繁荣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委书记 余学友 西平 调研 麦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讲话点燃非公经济发展激情

    10月2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周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闭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 余学友率领观摩团到上蔡县观摩点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9月28日,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率领观摩团莅临上蔡县观摩点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审议了《平顶山市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平顶山市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测评方案》等文件。

  • 平顶山市委办公室连续9年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平顶山市坚持把做好网民留言办理、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作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工作。今年以来,人民网上平顶山市总留言量3730件,公开回复2952条,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已成为我市领导干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生动样本。

  • 市委书记范修芳带队赴珠三角地区招商

    9月20日至23日,市委书记范修芳带队赴珠三角深圳、广州等地招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培果,市政协副主席陈海燕,市商务局、市侨联、市工商联及有关县区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 市委书记王战营到虞城县调研乡(镇)区发展等工作

    9月21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虞城县调研乡(镇)区发展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祖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参加调研。

  •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队调研中心城区棚改征迁工作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带领市住建、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及中心城区四个区的主要负责同志,调研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棚改一线的基层干部,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不折不扣全面高质量完成棚改征迁任务,同时,通过细致入微的群众工作,把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 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四张牌”中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在转型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 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9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百日会战”进展及督查情况汇报,传达贯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工作座谈会精神。

  • 刘继标太康询计问策脱贫攻坚 垂范落实联县挂乡包村新机制

    9月8日下午,刘继标在太康察看脱贫致富项目——高端食品豆丹(豆虫)饲养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9月6日全市脱贫攻坚第9次推进会议宣布的市级领导联县挂乡包村扶贫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刘继标强调了五点意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