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税干部舍命救出落水小伙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9月19日上午,家住驻马店市政府附近某小区的市民张豪和郑润秋夫妇来到市国税局,送上一面写着"舍己救人、品德高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平舆县国税局干部王炜的救子之恩。这才揭出又一段"好人之城"好人多、舍命救人不留名的佳话来。

4d5EroNf..jpg.jpg

赠送锦旗

9月13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隆重开幕。下午下班后,刚从驻马店市国税局赴任平舆县国税局纪检组长的王炜,从平舆回来想感受一下盛会的浓厚氛围。晚10时左右,王炜散步到驻马店市政府南门东侧。这时,朦胧安静的夜色里,突然传来呼救声,王炜迅速奔跑过去。原来,在驻马店市中集华骏公司上班的小伙子张某带着女朋友在开源河边游玩,女孩子看到水中的游鱼非常可爱,就下到河边。谁知多日雨后的台阶十分光滑,女孩子不慎落水。不识水性的张某跳入水中,把女朋友推向岸边后,自己却被河水淹没。

王炜甩掉手机,连衣服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进河里,朝张某落水的地方趟过去。

开源河水深三四米,水很快没过王炜的头顶。王炜在水里打摸了几次,终于摸到了张某,抓着衣服把他拖到了岸上。

女孩子的呼救声引来了驻马店市政府南门的保安,两个保安手持竹竿赶到时,张某已经被救上岸。张某除了多喝几口河水之外,并无大碍。王炜见状,拾起手机转身悄然离开了,两个保安一再追问,王炜这才告知他的电话号码。

18日,张某的父亲张豪才知道他儿子的救命恩人是市国税局的干部。

于是,便出现了9月19日上午的那一幕。但是,张豪和郑润秋夫妇至此还没有见到王炜一面。

"他勇救落水青年的行为绝不是偶然的。"市国税局局长聂云松说。

据了解,44岁的王炜,原是市国税局驿城办税服务厅主任,今年8月中旬才到平舆县国税局任职。坚持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的王炜,多次获得"河南省国税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国税系统业务优秀能手"等荣誉,曾入选驻马店市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先进事迹报告团;他所带的驿城国税办税服务厅获得"全国巾帼英雄岗",被命名为"驻马店市群众满意基层站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税 干部 舍命 落水 小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