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制教育进校园 争做守法小少年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法制教育进校园  争做守法小少年

法制教育进校园  争做守法小少年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强化班主任的监护意识,驻马店市第十五小学于9月8日下午召开了法制教育报告会。

河南民青律师事务所王世果律师做法制报告,王律师结合真实案例,针对校园暴力,网络侵害,未成年人监护,自我保护,交通安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三年级学生宋知锦代表学生发言表示,要以身作则,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给全校学生做榜样,并号召同学们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做一名合格的小公民。驻马店市第十五小学校长孙科在报告会上要求,各教师要踏实工作,通过班会、期末总结、团队活动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法制教育,充分利用黑板报、校园广播、e学网等形式加强宣传法制建设观念,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强化家长作为未成年人法定监护人的意识,依法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和监护。

法制报告会上,主抓全校安全的王琳副校长肯定了班主任工作并表扬了部分学生,要以班级微信群,家访等方式对家长发送法律法规常识,各班要以法制宣传黑板报,普及法律常识。学生每人办一张以《我是守法小公民》为主题的手抄报,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做一名遵纪守法小公民的决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第十五小学 法制教育 校园 守法 报告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十五小学召开安全班会

    近日,驻马店市第十五小学召开安全班会,并组织孩子们观看开学第一课,让孩子学习安全知识,培养孩子安全观念,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

  • 驻马店市第十五小学举办“醉美赏花节”诵读比赛

    春回大地,乍暖还寒,万物复苏,百花争艳,正是一年之计在于春,赏花好时节,桃花朵朵香,杏花吐芬芳,梨花似雪白,油菜花盛开。   3月22日,驻马店市第十五小学校园内,金黄的油菜花沁人心脾,蔚为壮观的教学楼掩映在一片金黄的花海之中,该校走进春天“醉美赏花节”诵读比赛,在师生们激情昂扬的诵读声中拉开帷幕。

  • 开学季:魏都法院法制教育“双课双赠”进校园

    9月5日上午,许昌中级人民法院和魏都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来到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联合开展开学秋季第一堂法治教育“双课双赠”活动。

  • 西峡县法院:激情唱响法治未来

    6月10日下午,西峡县人民法院联合城区一小在县城一帆风顺广场举办“激情广场大家唱”专场文艺演出,融法制教育与文艺演出于一体,为群众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精神文化大餐”。

  • 唐河少拜寺镇中心小学开展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近日,唐河县少拜寺镇中心小学校特邀请镇派出所郭指导等3位警官来校为800多名高年级师生做一场以防溺水、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安全与法制专题讲座》。

  • 开封回民中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警官被聘法制副校长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学生们的法制意识,促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让法律知识走进校园,让全体学生接受法制教育,能够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 邓州市法院退休法官送法进校园

    近日,邓州市人民法院退休法官张金学、构林法庭庭长胡子强一起来到构林镇岗岔楼小学,为该校180多名学生送上一场接地气的法治报告会并赠送了法制教育读本,受到了该校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 邓州市六高中举办法制教育讲座

    3月30日,邓州市市第六高级中学大礼堂里,市关工委法制教育关爱团团长、六高中法制副校长张金学,正在为全校1300多名师生作法制教育讲座。市关工委、市法院、市教体局相关领导出席。

  • 邓州市彭桥实验学校:加强法制教育 创建平安校园

    每年的3月份是法制安全教育宣传月,为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让孩子们平安健康的成长,邓州市彭桥实验学校特邀请邓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吴科长,邓州市教体局安全科赵科长,为该校全体师生做校园法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 卧龙法院:法官进校园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3月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庭长李鹏等一行5人受邀来到南阳市鸭河工区南都实验中学,为该校3000余名师生举办了一场法制教育报告会,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