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助学路上 共青团驿城区委在行动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9月5日上午,共青团驿城区委携手爱心企业驻马店民生滨河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贫困学子赵朝权送上一份5000元的爱心助学金。

A6LMEElP..jpg.jpg

发放爱心助学金

赵朝权,今年18岁,老河乡东赵岗村人。今年以605分的好成绩被四川大学录取。欣喜的同时,一家人也为学费发了愁。原来,赵朝权的母亲在几年前突发脑出血,花去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至今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父亲有心脑血管疾病,长年吃药,家里人多地少,仅靠父亲一人务农,收入甚微,开学在即,赵朝权的学费依旧没有着落。后来,他们听说今年团区委开展的“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已经帮助近30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就和父亲一起来到团区委寻求帮助希望能够帮助他顺利入学。

由于全市“扶困助学”活动已经结束,而赵朝权同学又开学在即。急事急办,团区委在全区团系统内不断做宣传发动工作,努力扩大活动参与面。终于,顺河办的团委书记王颖莹联系到驻马店民生滨河城房地产有限公司这家爱心企业,愿意为赵朝权同学资助5000元用于圆梦行动。赵朝权收到助学金后非常感动,他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本领回报社会。

SOIxJU2U..jpg.jpg

发放爱心助学金

2WPYDQJf..jpg.jpg

合影留念

团区委书记张远说,感谢驻马店民生滨河城房地产有限公司这样的爱心企业,是他们的无私捐助圆了寒门学子的大学梦。团区委开展的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助学行动,目的就是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慷慨解囊,为这些有能力的学子们献上一份爱心,为社会传递一份真情,为教育尽一份绵薄之力,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助人为乐、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时代新风。也希望赵朝权同学能够珍惜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和帮助,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和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优异的表现慰藉家庭、回报社会。

Pt12hneg..jpg.jpg

助学金发放仪式

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的还有驻马店民生滨河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吴国峰、老河乡组织委员许可、副乡长郭遂群,赵朝权的帮扶责任人驻马店第一初中党委书记孙明、驻村第一书记崔卫东,区希望工程办李婵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助学 共青团 驿城区委 行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黄道镇45名学子领到助学金

    8月31日上午,郏县黄道镇举行了“2017年扶贫济困 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该镇对黄道籍今年考入二本以上学校的28名大学生和贫困家庭17名贫困学生进行助学金发放。资助标准为中小学生每年500元,大学生每年1000元。

  • 唐河县“金秋圆梦 光彩助学”活动成效显著

    2017年唐河县“金秋圆梦 光彩助学”活动,较好地发挥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服务县域光彩事业的积极作用,有力地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 唐河县“金秋圆梦 光彩助学”活动成效显著

    唐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以调查摸底困难学生为前提,以广泛宣传为保障,以认真动员和多方筹资为重点,以精准扶贫、惠及贫困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动员和组织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投身“金秋圆梦 光彩助学”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新野法院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暖人心助推扶贫攻坚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缓解新野法院帮扶村贫困家庭考上大学的学生们的“开学愁”问题,9月1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四人代表全院干警,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每人1000元,帮助他们排除因家境贫寒而无法继续学业的障碍,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学业,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 太康县252名贫困新生收到助学善款88万元

    8月28日,太康县在综合楼一楼会议隆重举行2017年“点亮学子希望 助力脱贫攻坚”助学善款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县人大副主任宋文中,县慈善会会长张义德,县政协副主席、县民政局局长刘凤芹,县教体局局长王正义出席善款发放仪式。

  • 大学生们注意了 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开始申报

    全省2017年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开始申报评选,具有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都可申报。

  • 项城市“金秋助学 圆梦行动”启动

    为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圆求学之梦,将“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工作落到实处,8月25日下午,项城市2017年“金秋助学 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中心举行,现场向172名学生发放了助学资金。

  • 光山县南向店乡举行爱心助学现金发放仪式

    8月25日,光山县南向店乡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爱心助学现金发放仪式。来自全乡2017年高考录取的13名贫困大学新生分别获得3000元—4000元的资助,使他们顺利入学就读。

  • 睢阳区“金秋助学”助150名寒门学子圆梦高校

    用爱播种希望,用心关爱未来。8月29日,睢阳区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全区150名符合救助标准的农村贫困户、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接受了资助,梦圆高校。

  • 确山县瓦岗镇举行2017年度考取本科院校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7年的高招考试中,瓦岗镇考生取得了优异成绩,全镇共有102人被本科院校录取,其中被一本院校录取的有19人,被二本院校录取的有83人。本次助学金资助标准为一本院校每位学生2000元,二本院校每位学生1000元,共计发放助学金12万余元。

  • 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阳举行

    8月30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 “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阳举行。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持续开展“助学献爱心”活动

    为帮助更多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8月27日上午,鄢陵县产业集聚区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助学献爱心”行动。

  • 确山县瓦岗镇举行2017年度考取本科院校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7年的高招考试中,瓦岗镇考生取得了优异成绩,全镇共有102人被本科院校录取,其中被一本院校录取的有19人,被二本院校录取的有83人。本次助学金资助标准为一本院校每位学生2000元,二本院校每位学生1000元,共计发放助学金12万余元。

  • 汤阴县白营镇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连日来,为帮助辖区困难家庭的优秀毕业生顺利入学,汤阴县白营镇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镇财政拿出35.2万元,对全镇186名考入大学和县直重点高中的学生分别给予2000元和1000元的奖励。

  • 西平县五沟营镇扎实做好“金秋助学”帮扶工作

    为给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贫困学子予以关爱、支持和帮助,连日来,西平县五沟营镇积极采取措施,高度重视,做好贫困大学生入学前帮扶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