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参会人员到西平婚育服务中心观摩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8月31日,在西平县召开的河南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上,省委维稳办副主任、省综治办副主任马修道、省综治办副主任郅晓峰及来自全省18个地市和10个省直管县分管综治工作的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卫计委、教育局和人社局负责人等来到西平县设立在县婚育服务中心的县婚育家庭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进行观摩。

Exg4vmsa..jpg.jpg

观摩现场

UMnJtsO5..jpg.jpg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中)陪同观摩

在西平县婚育服务中心,观摩人员一行在西平县领导聂晓光、王兴等的陪同下,对西平县婚育家庭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的团体活动室、会谈室及沙盘室、放松室、宣泄室等科室进行了参观,同时西平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对婚育家庭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的设立、工作措施、运转情况、运转效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观摩中,部分观摩人员还饶有兴趣地在宣泄室、放松室等科室进行了切身体验,他们对该站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措施、运转情况及效果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县卫计委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效果良好,为全县乃至全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全面铺开树立了典范。

PUZVyNTa..jpg.jpg

西平政法委书记王兴(左三)陪同观摩

Pvu2uvlJ..jpg.jpg

西平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右一)向观摩组介绍情况

据悉,西平县婚育家庭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的职能主要是在婚姻登记处、生育服务证发放等处组织夫妇进行心理测评和心理筛查。西平县婚育家庭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成立以来,西平县卫计委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创新工作措施,探索出了一套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法,即“一二三四”工作法。一是一表测评。就是组织新婚、计划生育、围产期等夫妇进行心理测评和心理筛查,排查是不是有心理问题。二是两类关注。根据心理测试结果,对一般关注人员由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重点关注人员推荐他们到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由专业人员进行心理干预。三是三个教育。就是婚前教育、产前教育和离婚前教育。四是四项服务。即:围保期的预防心理焦虑服务、住院分娩期的产前抚慰心理服务、产后42天跟踪服务、离婚后的心理重建服务。据统计,西平县婚育家庭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成立以来共进行心理测评6000多人次,进行心理疏导238人次,转介13人,排查化解家庭矛盾纠纷32起,排查筛查重点人员12人,预防民转刑案件9起,有30多个矛盾突出的婚姻家庭受到帮助,走向正常生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先后有60多个县市先后到这里交流学习。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西平婚育服务中心 观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