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拒不履行法院判决 “老赖”被处罚金7000元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近日,一名家住河南省遂平县和兴镇的男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遂平县人民法院判处罚金人民币七千元(罚金已交纳)。

经法院审理查明,赵某诉李某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中,遂平县人民法院于2016年3月15日作出(2015)遂民初字第01221号民事判决书,判决李某赔偿赵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费用共计30980.72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赵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了解,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向被告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李某既不按照执行通知要求履行义务,又拒不申报财产。经法院查询,李某某银行账户有流水,遂对其账户冻结。

另查明,案件被遂平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后,慑于法律的威慑力,被告人李某主动与被害人赵某达成协议,履行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有对遂平县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所确定的义务,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并拒不申报其财产状况,经法院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后仍拒不执行,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鉴于李某犯罪后,能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李某系初犯,在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期间主动履行判决所确定的义务,且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根据被告人李某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危害后果等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王东红 晋海 李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履行 法院 判决 老赖 罚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借钱是朋友 还钱成“老赖”

    2014年,被执行人王某因儿子盖房资金不足,找到多年好友封某。王某把困难向封某说明后,基于多年交情,再加上王某再三许诺房子竣工后便立即偿还欠款,封某便答应借款5万元给王某,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及利息。

  • 邻里相让 “六尺巷” 法官调解促履行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而闫某和苏某这对左右邻居,却因门前几颗树闹上法庭,8月18日,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共同让出一条邻间道路。

  • 让“老赖”在同事面前曝光促履行

    2017年8月15日,被执行人王某态度诚恳地给执行法官说:“麻烦你们帮我联系一下李某,我想把抚养费赶紧给她。”原来自从执行人员对其进行曝光后,身边的朋友及同事都知道了这件事,使王某觉得很没面子,于是便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义务。

  • 让“老赖”在同事面前曝光促履行

    2017年8月15日,被执行人王某态度诚恳地给执行法官说:“麻烦你们帮我联系一下李某,我想把抚养费赶紧给她。”原来自从执行人员对其进行曝光后,身边的朋友及同事都知道了这件事,使王某觉得很没面子,于是便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义务。

  • 高中生被撞受伤索赔无果 账户被冻结老赖主动履行

    “您好,请问如果我把赔偿款付清,扣押我的车辆可以还给我吗?我的股市账户什么时候可以解除限制?”2017年8月17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法院执结了一起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伤者赔偿金迟迟不到位的案件。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