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联络员助解法院成功执结婚姻家庭纠纷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晋海 李娟)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创新设置执行联络员,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在执行联络员的助力下成功执结。执行联络员协助执行工作,是遂平县法院创新执行措施,构筑阳光执行的重要举措之一。

一年前,原告李某(男)与被告赵某(女)离婚纠纷一案经遂平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离婚,两名婚生子由原告李某抚养,被告赵某则需每月承担抚养费392元。判决生效后赵某迟迟不予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为此,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经查询被执行人某银行有存款但余额不足。由于被执行人赵某离婚后长期外出打工,住所不固定,执行比较困难,案件陷入僵局。2017年8月22日晚18时50分,执行法官接到执行联络员提供被执行人赵某的活动信息后立即前往被执行人赵某家中。在邻居和执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被执行人赵某当场履行4400元。至此,该起案件圆满执结。

据悉,遂平县法院对执行联络员提供被执行人的活动信息及财产有关线索促使该案件能够全部执结的,法院将从设置的执行基金中给予执行联络员适当的奖励。此外,法院对执行联络员的身份予以保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联络员 法院 婚姻 纠纷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院:开展全院干警“廉政大约谈”活动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的几名庭长向各自的主管院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约谈报告书”,并针对约谈中提出的个人问题汇报了整改情况。这是该院开展全院干警 “廉政大约谈”活动中的一幕情景。

  • 好心劝架反被打 愤怒反击获刑罚

    金某看到一对男女打架便上前劝解,却被女子的丈夫误会,遭到拳脚回击,金某一气之下将对方打至轻伤。金某不但赔偿5.5万元,8月22日,还被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 新乡红旗区法院法官齐晓南:咬定执行不放松

    话说2015年3月28日,原告魏某与被告张某鉴定了一份车辆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张某自愿卖给魏某一辆长城H6小型汽车,车款为九万元整,在这之前的经济纠纷和违章全由张某承担。

  • 新乡红旗区法院:邀请检察机关参与司法拍卖促公正

    在司法网拍工作中,法院是网络拍卖系统运行的管理者和参与者(卖家),集运动员和裁判员身份于一身。为保证司法网拍的公平、公开、公正性,红旗区法院执行局邀请红旗区检察院民行科的检察官对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进行监督。

  • 镇平法院对新招录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8月22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新招录的书记员、司法协警的管理、教育,着力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服务审判执行工作。镇平法院对新招聘的30名书记员、司法协警进行岗前培训。

  • 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意见涉贫案件专项立案、上门立案

    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出台《关于服务和保障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14条措施,从审判、执行、监督、便民、帮扶等方面将司法服务延伸至扶贫领域,实行涉贫案件专项立案、上门立案、远程开庭、巡回审判。

  • “老赖”恶意拖欠工资 法院查封其厂房助员工讨薪

    “感谢法官和干警同志们为我们讨回血汗钱!”就在昨日,赵刚和秦升终于领到了被拖欠已久的工资65000元。一个公司老板,恶意拖欠员工工资,明明银行流水账有资金流动,非要在自己的工厂被查封后,才愿意将拖欠的工资付清。8月22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这起讨薪案件。

  • “老赖”躲猫猫 偶遇逃不掉

    8月21日上午,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在前往单位的途中,偶然遇到“老赖”曲某,四目相对,曲某撒腿就跑,执行干警当机立断,迅速上前将曲某制服,并将其带回法院。

  • 西平法院开展“传承中华美德 共筑和谐社会”道德讲堂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播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8月22日下午,西平法院开展了以“传承中华美德,共筑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院干警踊跃参与,高健院长发表致辞。

  • 潢川法院刑事庭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8月22日下午,潢川法院刑事庭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