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不法商贩销售假盐 判刑罚钱得不偿失

2017-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王磊 李娟)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个体商户不按正常渠道购进盐产品并进行销售的案件,最终法院以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5年12月份,为获取非法利益,先后多次以明显低于市场批发的价格从来源不明的非正规渠道购进200余件盐产品,销售了约50余件。2016年3月30日,遂平县盐业管理局盐政稽查大队在市场检查过程中,发现李某违法销售盐产品,遂对其所销售的盐产品进行现场抽样取证,经河南省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不含碘。市民必须使用加碘食盐。否则,居民会因长期食用不含碘食盐导致碘摄入不足,造成碘缺乏引起食源性疾病。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违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盐,足以造成碘缺乏引起的严重食源性疾病,其行为已构成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遂根据李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贩 销售 假盐 判刑 罚钱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良商贩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被判拘役四个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日前,永城市人民法院日前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夏某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 加工销售未经检疫且死因不明狗肉 不法商贩受严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夏令贤)俗话说:“狗肉滚三滚,神仙站不稳”。狗肉因蛋白质含量高,具有滋补身体等作用,深受广大消费者喜欢,堪称“美味滋补的佳肴”。在利益的驱使下,一些不法商贩为降低生产成本,投机取巧,加工一些未经检疫且死因不明的狗肉,最终触犯刑律,受到法律严惩。8月4日,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案,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禁止被告人张某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加工、销售食品及相关

  • 三伏天饮料迎销售高峰 东鹏饮料获消费者追捧

    暑至,多地发布高温预警。步入中伏,避暑降温才是关键,而在酽夏难耐时喝上一口冰镇的饮料,相信是很多市民尤其是年轻人的选择。

  • 民航局剑指携程:严禁互联网机票销售“搭售”

    “真没想到,坐一趟飞机,还要被‘强制’进贵宾休息室。”不久前,杭州萧山区某广告公司员工金叶成去外地,通过某在线旅游平台订购了一张机票

  • 26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名单被通报 河南下文停止销售并召回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下发关于26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个地市级药监局对涉事药品停止销售,召回并依法处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