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拘留期间立悔书 耐心调解促履行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赵雪晓 李凯)2017年8月10日,被执行人陶某在拘留所里惭愧地对其家人和执行人员说:“我不履行法院判决是错误的,出拘留所后我将积极履行执行和解协议”,并当面立下悔过书。陶某家人看到陶某认错态度较好,就主动为其付清了部分借款,并与申请人张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原告张某诉被告陶某借贷纠纷一案,经平舆法院开庭审理后判决,陶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偿还张某借款及利息135300元。判决生效后,陶某拒不履行。2017年5月23日,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多次登门做陶某思想工作,释法明理,希望陶某能够主动履行法院判决,但陶某仍无动于衷。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2017年7月30日,陶某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平舆法院依法拘留十五日。拘留期间,陶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在执行人员的耐心调解下,陶某与张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拘留 悔书 调解 履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妻子欠钱不还 丈夫被拘留

    2015年8月15日,车某的妻子杜某向冉某借款10万元,约定利息2分。后杜某还给冉某7万元及利息,剩余3万元及利息一直拖欠不还。

  • 男子非法卖散装汽油 被行政拘留6天

    摘要

  • 男子非法卖散装汽油 被行政拘留6天

    7月28日,淇滨区公安分局长江治安中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某小区北门,一名男子正在用汽油桶给一辆汽车加散装汽油。警方提醒,对日常生产、生活中确需购买散装汽油的单位和个人,可到当地派出所开具购买散装汽油的证明。

  • 无密码手机失窃被轻易盗取钱财 偷手机者被拘留

    8月2日,浚县公安局浚州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报警人王某放在楼下电动车座下的手机被盗。经查,7月31日19时许,盗走王某的手机后,李某得知王某的手机无密码,就从王某的手机微信上向自己的微信转账400元。

  • 山阳区法院:想要“一赖到底”?不可能!

    侯某向朋友王某借款50万元用于生意周转,但还款期限届满后,侯某却未履行还款义务。王某遂将侯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诉讼,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侯某仍未按期履行50万元及利息的还款义务,王某遂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周口一男子以办理退休为名 诈骗他人20余万元

    一男子谎称劳动局有关系,能为他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诈骗3人共20余万元,最终,骗局被识破,该男子被抓获。原来,3名妇女是受害人,分别叫孙某华、孙某红、彭某红,男子是诈骗嫌疑人叫周某,周某以能为3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为名,诈骗3人共20余万元。

  • 贷款让他人使用 自己背债成老赖

    一名被执行人与他人联保小额贷款,银行放款后把钱借给他人使用,使用人逾期不还,这名被执行人背负了8万余元债务成了老赖,最后自己进了拘留所,家人凑钱还了银行后才被解除拘留措施,真是悔不当初。

  • 永城法院:赖账不还钱 被拘留找工作愁

    8月2 日下午14时申请人刘某举报被执行人宁某某已回到家中,执行人员陈闽生立即组织人员赶往条河乡肖庄村被执行人宁某某家中,在其卧室内成功将宁某某抓获。

  • 河南固始警方破获一电信诈骗案

    近日,河南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持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紧盯线索不放,通过细致分析研判,成功破获一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破获案件2起。

  • 谎称帮忙办退休 周口男子诈骗3名妇女20余万元

    一男子谎称在劳动部门有关系,能为他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诈骗3名妇女20余万元,最终骗局被识破,男子被抓获。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