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被转拒执犯罪立案侦查慌了神

2017-08-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赵雪晓 李凯)2017年8月3日,平舆县法院将“老赖”陶某以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陶某顿时慌了神,主动与执行人员联系,将100000元购房款返还给郑某。

原告郑某诉被告陶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平舆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后判决,陶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郑某购房款100000元。判决生效后,陶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郑某向平舆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依法向陶某公告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多次找到陶某耐心劝导其履行判决义务,但陶某均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人员经过多方查询,发现陶某名下有一辆轿车,但具体下落不明,该情况说明陶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有意逃避执行。陶某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遂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在法律的威慑下,陶某终于慌了神,主动联系执行人员,并与郑某达成了和解协议,一次性向郑某偿付了100000元,郑某也同意撤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拒执 犯罪 侦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院悬赏执行 老赖48小时内到案

    内乡县人闫某借款940万到期后非但不还钱,其本人也下落不明。不料近日被唐河法院的悬赏执行措施给“炸”了出来,悬赏公告发布后不到两天,闫某即被群众举报并扭送至法院。

  • 法院悬赏执行 老赖48小时内到案

    内乡县人闫某借款940万到期后非但不还钱,其本人也下落不明。不料近日被唐河法院的悬赏执行措施给“炸”了出来,悬赏公告发布后不到两天,闫某即被群众举报并扭送至法院。

  • 老赖拒不腾房 唆使父母阻挠执行遭警告

    对财产案件的执行是法院工作中的一项难点,而标的物为房产的执行尤为艰难,因为这往往意味着需要强制“腾房”。

  • 竞选村干部受阻 “老赖”慌了主动付清执行款

    “你好,我是被执行人吴军,我来交执行款了,你们能把我从黑名单上撤下来吗?”昨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吴军主动来到法院执行局当场将2万元欠款交给了申请人。

  • 暂缓执行救命钱 受感动被执行人康复忙还款

    近日,遂平县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李某因患重病家人东拼西凑、四处借钱,法官见状暂缓执行救命钱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 迈出牢房进班房 联合惩赖没商量

    “你好,我们是新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因你在一起案件中涉嫌拒执犯罪,现决定对你实施刑事拘留,请你配合。”这是发生在郑州某监狱门口的一幕。

  • 村委会账上十几万 却欠1500元打井钱十来年

    10年前,梁某聚带着四邻八乡的打井队队员,为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龙港办事处单家村六组打了一口井,十多年过去了他至今没拿到打井款,

  • 拆迁过渡费被冻结 “老赖”主动现身求结案

    郑州市中原区刁沟村一村民欠人货款拒不支付,当起了“老赖”,而当其拆迁过渡费被冻结后,立即现身,主动要求法院结案。

  • 法院地铁站建大型显示屏 全天候曝光“老赖”

    为通过持续曝光“老赖”,发动群众监督,营造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的社会舆论氛围,有力震慑失信被执行人,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自建大型LED显示屏,曝光失信“老赖”。

  • 老赖欠债不还上演“失踪游戏” 洗浴中心被抓终悔过

    2015年4月,被执行人曹顺利因为儿子结婚没钱置办酒席为由向王艺借了32000元,并出具了借据,承诺一年内归还。之后曹顺利就再也不见踪影。随后,王艺向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法官调解,双方协商被告在十日之内还清32000欠款及利息。但曹顺利一直拒绝执行。无奈,王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8月8日晚上9点半时,申请人王艺向中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打电话,说自己在某洗浴中心门口发现被告曹顺利的行踪。    

  • 债权人妻子患癌症 永城法院微信曝光迫使老赖还款

    近日,被执行人张某如约来到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和申请人刘某就双方的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达成和解,并当场履行,这是永城市人民法院“老赖”执结的又一起案件。

  • 泌阳法院成功抓捕失信被执行人

    8月4日19时,办案法官接到申请人的电话:我们在新一高这边,你们快过来!执行干警火速出击,赶到现场。只见几十号子人围着被执行人宋某某,宋某某见到执行干警的到来,也没有反抗,抓捕过程很顺利。

  • “夏季雷霆”显威力 全市法院80天执行到位4.93亿元

    全市法院5月10日至7月31日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80天执结案件4616件,执行到位4.93亿元,发放执行款4.56亿元;拘传796人、拘留644人;审结拒执犯罪案件811件,执结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名人名企案件264件,进一步提高了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 平舆法院执行人员牌桌堵“老赖”

    8月7日下午,申请执行人代某某向执行人员提供了“老赖”代某明的行踪,执行人员立即冒雨赶到平舆某宾馆将牌桌上的代某明带回法院,从“老赖”手中要回了剩余的34000元借款。

  • 永城法院干警揪出躲入女厕的老赖

    近日,永城市法院执行局在永城某快捷酒店的公共厕所内成功抓获老赖一名。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