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婚姻不成闹纠纷 解铃还需系玲人

2017-08-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徐光明 王长征)2017年8月11日,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通过媒人再当“红娘”,成功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收到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原告杜某与李某某2016年2月经人介绍相识,相继给被告送见面、看家礼等近100000元,后双方因种种原因无法共同生活。因彩礼返还问题产生纠纷,诉至法院。2017年4月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返还原告部分彩礼款67396元。判决生效后,5月17日立案执行,执行二庭法官及时向被告送达了限期履行通知书,敦促其及时履行义务,但依照农村习俗被告认为是原告先不愿意生活的,不应承担偿还责任,而且对自己名誉产生影响,迟迟拒不履行判决。后索性离家外出务工一去不回,具体地址不详,这给执行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原告也因巨额彩礼得不到返还,造成家庭经济困难,情绪也是特别激动。 

kqmIGHLx..png.png

履行清结

为及时化解矛盾,执行二庭法官,充分了解案情,打听到原来双方的媒人和双方关系很好,又有亲属关系。于是想到尝试再次利用媒人特殊身份来化解双方的矛盾,经过执行二庭王长征庭长和原媒人,两个多月多次的不懈努力,终于化解了双方矛盾,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庭全部履行清结。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婚姻 纠纷 解铃还需系玲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柏苑街道召开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集中化解工作动员会

    5月26日上午10点,为贯彻落实西平县全面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柏苑街道办事处在四楼会议室及时召开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集中化解工作动员会。全体机关领导干部、各社区干部、协警、街道直属各部门负责人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 西平县全面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为全面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5月24日晚7时,西平县在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动员会。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综治办主任、派出所长,县公安局、法院、民政局、卫计委、司法局、妇联、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办理婚姻登记 这些变化你知道吗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环境的快速变化,婚姻家庭领域一些让人始料不及的事儿频频出现。婚姻不是儿戏,如何使婚姻登记工作更加规范,为维护公民权益增加一道保障?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近年来全市婚姻登记工作发生了重大变化。

  • 平舆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圆残疾新人婚姻梦想

    平舆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本着“以人为本,关注弱势群体”的原则,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各种贴心服务,受称赞。

  • 婚姻不成闹纠纷 解铃还需系玲人

    2017年8月11日,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通过媒人再当“红娘”,成功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收到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