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政协季度协商聚焦法院执行难

2017-08-03  来源:映象网

pFOBCbQB..jpg.jpg

会议现场

j04qBLyX..jpg.jpg

与会人员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 朱童谣)2017年8月2日下午,驿城区政协在区法院召开季度协商民主座谈会,聚焦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法院执行难问题,组织驻马店市、驿城区50多家单位进行民主座谈,共商破解举措,旨在提高认识,强化配合,合力破解,力促区法院执行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区政协主席秦峰,区政府副区长李贺玲,区政协领导田东林、刘华冰、方付恒、吴福玉、李新国、王娟、杨鲁奇、刘广银,区直及政法各单位、各乡镇办负责人,各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政协各委室有关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驿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娟及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干警近12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秦峰主持。

8x2A4EXi..jpg.jpg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娟讲话

政协季度协商民主座谈会是人民政协推进民主协商的重要阵地。座谈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娟通报了该院2016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本职工作与法院执行工作的契合点,对如何破解执行难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协商意见。 

区政协副主席吴福玉深刻剖析了当前执行难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从加强组织保障、加大执行工作投入、加大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严管厚爱从优待警等方面提出破解执行难问题的具体举措。

区政府副区长李贺玲提出了执行难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要求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信用体系、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为着力点和突破口,下大力度,扎实工作,通力配合,强化执行合力,切实推进执行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ihkOq9ny..jpg.jpg

区政协主席秦峰讲话

区政协主席秦峰对此次政协季度协商民主座谈会效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整个座谈有情况、有信心、有经验、有举措,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协调关系、凝心聚力的目的。并围绕“认识、决心、创新、合力、责任”五个方面,就破解执行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来认识和定位解决执行难工作,要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个体对整体、个案对全局的影响,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和法治信仰。二是要下最大的决心来解决执行难问题,遇到重重困难不躲闪不退缩,坚定信心,痛下决心,才能激发出推进和解决问题的巨大能量和智慧,排除万难;要向全社会充分传达我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意志,达成共识,营造舆论氛围,坚决攻克执行难。三是要大胆探索行之有效的解决执行难的途径和方法,要克服执行工作的“路径依赖”,不断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驿城区实际的执行难破解之路。四要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党委政府做主导,动员协调金融、财税、人社、住建等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做好协调配合,确保法院在不唱“独角戏”的前提下当好主角,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五要健全严密的责任体系,夯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对个别拒不履行法院协助义务或干扰法院执行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亮剑”,追究相应责任。各协助单位要根据案件涉及领域,落实好应尽职责,做好源头预防,全力与区法院搞好沟通协调,加强通力协作,为破解驿城区区执行难作出积极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政协 季度协商 法院 执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驿城区政协季度协商聚焦法院执行难

    8月2日下午,驿城区政协在区法院召开季度协商民主座谈会,聚焦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法院执行难问题,组织驻马店市、驿城区50多家单位进行民主座谈,共商破解举措,旨在提高认识,强化配合,合力破解,力促区法院执行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 驿城区政协季度协商聚焦法院执行难

    8月2日下午,驿城区政协在区法院召开季度协商民主座谈会,聚焦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法院执行难问题,组织驻马店市、驿城区50多家单位进行民主座谈,共商破解举措,旨在提高认识,强化配合,合力破解,力促区法院执行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 驿城区政协季度协商聚焦法院执行难

    8月2日下午,驿城区政协在区法院召开季度协商民主座谈会,聚焦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法院执行难问题,组织驻马店市、驿城区50多家单位进行民主座谈,共商破解举措,旨在提高认识,强化配合,合力破解,力促区法院执行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 西平法院惩戒“失信”人员 企业感动送来锦旗

    8月1日,西平县农信社一行人,为感谢西平法院为其追回欠款特送来锦旗。

  • 山阳区法院设立网上立案专用通道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今年年初以来,山阳区法院开通了网上立案业务。为了进一步保障网上立案业务的全面实施,山阳区法院7月21日率先在立案大厅门口设立了网上立案专用通道,配备了电脑和打印机等,当天就有8起案件通过专用通道完成了网上立案,化繁为简,便捷高效,大大减少了当事人跑法院的次数和立案时所花费的时间。

  • 山阳区法院:巧化矛盾 促其履行

    7月23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有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使得申请执行人曹某顺利取得了赔偿款,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 山阳区法院:欠薪耍起赖 法院来解决

    被执行人闫某有能力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而采取转移财产的方法躲避执行,情节严重。2017年7月19日,山阳区法院依法判决其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免于刑事处罚。

  • 山阳区法院有序执行获群众点赞

    7月3日,山阳区人民法院几经曲折,终于执结了一起特殊的腾退房屋案件。

  • 山阳区法院:执行威慑下 “老赖”终履行

    7月21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完毕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申请人刑某从被执行人冯某手中拿到了3万元的执行款,也收获了满满的喜悦。

  • 山阳区法院:一接到线索 定将“老赖”抓获

    “我这就去准备钱,别拘留我,我不想被拘留!”案件被执行人安某焦急地说。被执行人安某费尽心机利用各种手段,长期逃避执行。山阳区法院通过各种途径,终于找到了安某,并将其送往拘留所。

  • 山阳区法院:要求和解不履行 实施拘留忙履行

    张某系个体安装公司的老板,在经营活动中常与客户到李某开办的五金电料、水暖管材经销店选择材料,然后由张某对李某负责结算。2014年两人经清算,张某共欠李某货款5.8万元,后经李某多次催要张某未归还,李某向山阳区法院起诉,法院判令张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向李某支付货款5.8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并未主动履行,李某申请山阳区法院强制执行。

  • 山阳法院执行局干警集中学习李玉杰院长《致全体执行干警的一封信》

    2017年7月18日焦作市中级法院召集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开展解决执行难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中宣读了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的《致全体执行干警的一封信》,热情洋溢、满怀深情的宣读,激励了全市执行干警,肯定了全体执行干警的工作成绩,对焦作市的总体执行工作足够重视、找出差距、迎头赶上全省优秀单位。

  • 山阳区法院:释法析理 促使主动履行

    7月25日,山阳区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积极向被执行人释法析理,得到了被执行人的理解,主动将执行款交到法院,案件顺利执结。

  • 山阳区法院:失信再而三 被拘没话说

    不履行法院生效的判决书,在执行过程中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后仍不履行,面对这样一再失信的“老赖”,2017年7月24日,山阳区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 西峡法院开展涉农商银行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8月2日,西峡法院举办涉农商银行诉讼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启动仪式,西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松林,县政府党组副书记、产聚委主任田青法,副县长李莉,县法院院长赵曙君及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西峡农商银行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西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权波主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