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人锻炼中暑晕倒街头 黄淮学生顾祖欣热心帮助

2017-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苏瑞敏)7月23日,正在步行去做家教的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顾祖欣发现一锻炼老人中暑晕倒,顾祖欣紧急救助帮助老人脱离危险。

当天上午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顾祖欣外出办事时发现在路口西面不远处,正在进行锻炼的老人突然倒地。顾祖欣立即飞奔至老人旁边,却发现老人已失去意识,初步判断老人是中暑晕倒。针对老人体质较弱,若不及时抢救将有可能危及生命的情况,顾祖欣赶紧将老人扶起,一边呼叫120急救,一边找来毛巾、矿泉水给老人擦拭降温。由于老人未携带证件及手机,无法确认身份,联系不上家属,顾祖欣便随120急救车一同到医院急救室帮忙看护。经过半小时的抢救,老人的意识有一定程度恢复,老人的家人随即赶到,对顾祖欣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确认老人身体状况良好,已无大碍,顾祖欣才离开。

群众纷纷肯定顾祖欣的举动,赞扬当代大学生见义勇为,为社会传递正能量。顾祖欣也表示这是大学生应尽的道德义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 中暑 晕倒 黄淮 顾祖欣 帮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3.4%受访者反映家中曾有老人被骗

    老年人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不如年轻人,又由于信息获取渠道单一,对信息的分辨能力不够,面对各类新式骗局,更容易落入不法者的圈套。

  • 暖心!老人孕妇被困水中 路边市民援手解救

    7月14日,荥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擂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战鼓。7月30日,战鼓擂响不足半月,荥阳市高村乡大街就发生这样暖心一幕。

  • 汝州市消防大队看望慰问如家托老中心老人

    7月28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汝州市消防大队官兵携带方便面、矿泉水、西瓜、饼干、粉条等慰问品来到了该市如家托老中心,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 汝州市消防大队看望慰问如家托老中心老人

    7月28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汝州市消防大队官兵携带方便面、矿泉水、西瓜、饼干、粉条等慰问品来到了该市如家托老中心,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 老人机遭嫌弃 催生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班

    老人抛弃“老人机”,直接投入中高档手机的怀抱,使得智能手机保有量不断攀升。随着原材料和人工费用的上涨,一度火爆的国产百元机和老人机已不再“薄利多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