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贫扶智洒汗水 支教助学种希望

2017-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徐明明 周小二)“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如何使贫困人口实现早日脱贫,重树生活信心,出山镇党委、政府创新扶贫思路,打好扶贫攻坚“组合拳”。积极联系郑州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服务队,在因学致贫人口较多的姚岗村玉皇庙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夏令营支教活动。

fwHSj3fd..jpg.jpg

队员们在为学生们上太极拳课

为了让学生们更多得接触到课堂之外的新鲜事物,提高学生们对更多元文化的学习热情,服务队开设了除语文、数学、英语等常规课程外,又增设了一些如太极拳、力学小实验、手工、历史等队员们根据自己特长精心准备的趣味课程。这些来自省会的大学生哥哥姐姐们的课,生动有趣,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致勃勃。

农村的孩子善良朴实,知道感恩。天气炎热,教室里没有空调,孩子们会在老师作辅导时给老师扇扇子、在老师进入教室时自觉保持安静、把老师说的话记到心里,用行动对队员们表达着尊重、喜爱。学生家长在接送学生上下学,会与队员们聊聊天,话语间流露着对此次支教服务的满意和感激,有时会给队员们带去一些煮熟的玉米棒。尽管吃住在学校,生活条件简陋,参加支教活动的大学生们从不言苦累。

bMreHMl9..jpg.jpg

防溺水知识讲座

据悉,郑州大学社会服务队由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的11名学生组成,已连续三年来到姚岗村委开展暑期支教夏令营活动,此行由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院团委书记陈宏业带队。

MXt3GrAo..jpg.jpg

镇领导与队员们在一起

出山镇已与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达成共识,该院服务小分队将长期联系、帮扶当地贫困户的孩子,为这些因学致贫的贫困家庭孩子成长助力,为他们播下希望的种子,带去自强自立早日脱贫的信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 扶智 郑州大学 支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力扶贫发展 铸造风光睢县

    7月14日,在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的带领下,商丘市新媒体采风队伍走进“中原水城”,感受睢县风光,深入了解睢县的扶贫与发展历程。

  • 西平县宋集乡于桥村驻村第一书记胡孟辉:俯下身子 扎实工作

    驻村帮扶以来,在西平县委县政府、宋集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金融办的关心支持下,胡孟辉严格按照第一书记职责要求,紧紧围绕农村工作大局,坚持多种方式搞调研,尽心竭力办实事,俯下身子抓落实,扎实有序开展驻村工作,通过一系列精准扶贫措施的顺利实施,于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 平舆县民政局大力宣传民政扶贫救助政策

    平舆县民政局为提高广大群众对民政扶贫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过印制彩色宣传单,对其进行大力宣传民政扶贫救助政策,力促惠民政策落地。

  • 汝州市残联领导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

    7月15日,汝州市残联相关领导带领残联班子成员前往蟒川镇杨沟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为工作队送去了食品、饮料等慰问品,表达了残联对驻村工作队的亲切关怀。

  • 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7月15日下午,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推广卢氏县经验,推动我市金融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力支撑。

  • 孟庆勇夜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

    7月14日夜晚,市委书记孟庆勇不辞辛劳,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奔高庄镇、苗桥镇政府,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征求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亲切看望一线扶贫干部。

  • 三门峡市陕州区:行业扶贫暖民心

    7月12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良涛率领组织部机关11名党员志愿者,在进村入户完善档案资料的同时,协调陕州区人民医院9名技术专家及医护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深入宫前乡池芦村开展“健康帮扶及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 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7月15日下午,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传达了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我市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 周斌到叶县召开行业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

    7月14日下午,市长周斌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召开行业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认真听取叶县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 安阳县供电公司:服务光伏项目 助力扶贫攻坚

    7月12日上午,安阳县广电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到安阳县供电公司赠送锦旗,对该公司主动服务光伏扶贫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