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为正阳法院执行法官点赞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徐翔 王豪娟 孟祥瑞)“史法官就像朋友一样跟我说话,担心我高血压病犯了,去药店帮我买降压药,还帮我想办法解决问题,让我感动,我借钱也得把这账还上,不然心里过意不去,我为正阳法院有史局长这样的法官点赞!”被执行人余某说。

01zU7pZY..jpg.jpg

老赖称法官令其感动

原来郭某和王某将16万元现金借给余某,经两人多次催要,余某均称无钱还款。郭某和王某遂将余某告上法庭,后两人申请了强制执行,但余某久拖不还。2017年7月11日下午6时49分,正阳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史学金得知余某在家中,立即带领执行干警将余某带至法院,但余某表示无力还钱,遂决定将其拘留。在体检过程中发现余某患有高血压,不适宜拘留。这时已是夜里10时,史学金和被执行人沟通交流,了解被执行人的家庭状况及不偿还借款的原因,余某在史学金的耐心劝解下,敞开了心扉,说不偿还借款是因为两名申请执行人多次到其家中大吵大闹,左邻右舍避之不及,认为自己名誉受到损害,心里有气,就一直拖着不予偿还。

c6CV6aDJ..jpg.jpg

借钱还款

史学金了解到上述情况后,认为解决此类案件的最好方法是快速化解双方恩怨,便当即将申请执行人叫到法院,经过耐心做工作,郭某和王某认识到自己多次到余某家里大吵大闹是错误的,遂向余某道歉,双方握手言和,且申请人放弃追要利息6万余元。被执行人余某让其妻子向其亲戚朋友借款,将16万元交付给郭某和王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点赞 正阳 法院 法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干警居中调解 “老赖”家人心存感激

    日前,申请人张某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拿到了拖欠3年多的执行款,感谢执行干警在多次执行没找到被执行人的情况下也没放弃执行。

  • 新野法院联合县纪委组织部门开展公职被执行人约谈会

    2017年7月1日,为推动尽早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发挥好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新野法院利用“七一”这个特殊日子,会同县纪委、组织部门召开涉公职被执行人座谈会,敦促他们积极履行生效文书义务。

  • 人大代表成老赖 先被罢免后被拘留

    村支书、砖厂老板、房产开发商、县人大代表,这是被执行人周某身上的标签,6月28日,周某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法院依法拘留。

  • 新野法院联合县纪委组织部门开展公职被执行人约谈会

    2017年7月1日,为推动尽早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发挥好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新野法院利用“七一”这个特殊日子,会同县纪委、组织部门召开涉公职被执行人座谈会,敦促他们积极履行生效文书义务。

  • 西华法院集中宣判7名“老赖”

    (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程东坡) 6月29日,西华县法院对李某等7名拒不执行已生效法院裁定、判决书的“老赖”进行集中宣判。截至目前,西华县法院成功执结207起案件,录入298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拘留47人,逮捕28人,其中结案20起,判决16人。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