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故意转移财产被立案侦查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赵雪晓 李凯)2017年7月6日,张某因涉嫌犯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被移送公安立案侦查。

2016年,刘某诉张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诉一案,平舆县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后,判决张某赔偿刘某各项损失224813.6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拒绝履行赔偿义务,长期外出下落不明,刘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017年,执行人员在调查张某银行账户明细时发现,张某在法院判决生效后,先后将自己银行卡上的钱全部转账到他人账户,导致其无财产可供执行。由于张某故意转移财产、拒不履行判决书义务且长期失联,平舆县法院以其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以案说法:近年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行为屡见不鲜,严重损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司法公信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的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子 执行 法院 判决 立案 侦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报废帕萨特“天眼”下现原形 涉事车辆被收缴

    据张亮介绍,按照《道路安全法》的规定,驾驶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交管部门将收缴车辆强制报废,且对驾驶员处以二百元以上、两千元一下罚款并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 民警查寻数百辆车帮乘客找回行李箱

    7月1日下午3时30分,淇滨区公安分局黎阳治安中队接到报警:一男子在某酒店下车时不慎将行李箱丢失。经过3个小时的耐心寻找,民警最终找到了报警男子乘坐的出租车,找到了其丢失的行李箱,并立即把行李箱交还失主。

  • 外地男子身份证损毁10多年 如何在洛补办

    ”牛先生无奈地说,他听说洛阳现在可以提供身份证异地受理服务,就想求助晚报帮忙问问怎么办。根据规定,在我市的外地人居民身份证丢失、损坏、到期的,可以到居住地公安机关指定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换领、补领。

  • 男子面部大面积撕脱,医生与死神展开生死“拉锯战”

    因患者口鼻及咽喉部毁损严重,无法行常规气管插管,与麻醉科主任胡继英商定麻醉方案后,李永林主任当机立断,联合耳鼻喉科主任翟春杰紧急行气管切开术,为手术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 男子面部大面积撕脱,医生与死神展开生死“拉锯战”

    因患者口鼻及咽喉部毁损严重,无法行常规气管插管,与麻醉科主任胡继英商定麻醉方案后,李永林主任当机立断,联合耳鼻喉科主任翟春杰紧急行气管切开术,为手术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