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孩子玩耍致伤害 监护人疏于管理被担责

2017-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晋海 景焕欢)转眼间,2017年暑假已经来临,又到了孩子们结伴外出玩耍的时日,但在玩耍过程中,若孩子不慎将其他小朋友受伤,那监护人应承担什么责任呢?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两位未成年人赵某某、王某某在一起玩耍时,赵某某不慎导致王某某被烧伤。因双方协商未果,王某某因未成年人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将赵某某起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最终判处被告赵某某父母赵某、杨某赔偿原告24565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判决,原告遂申请强制执行。

2017年6月27日,经申请人指认,被执行人杨某就在某街道一手机店住。执行干警迅速行动,立即赶赴目的地,结果发现店面虽在经营中但无人看守,逐步排查下发现杂草丛生的院子角落里站着一神情慌张的女子,经询问查明:该女子系杨某的姐姐,问她杨某的下落,她却支支吾吾说不知道在哪。但通过她的言谈举止,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执行干警判断杨某应该就在这附近。遂上楼搜索,然而卧室里仍未发现杨某的踪迹。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以为这次抓捕行动将要扑空之时,细心的执行干警发现卫生间的洗浴室里有个人影,拉开一看,果然发现一女子正躲在里面。经申请人确认此人正是杨某。最后在执行法官的释法说理之下,杨某最终主动履行了赔偿的义务。

法官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在未成年人子女对国家、集体或他人造成损害时,父母作为法定监护人负有赔偿经济损失的责任。孩童之间互相玩耍本无可厚非,但作为监护人,我们要做好监护责任,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保障未成年人的假期安全,让孩子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收获快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孩子 玩耍 伤害 监护人 担责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孩子体验采摘乐趣

    为让孩子体验采摘的乐趣,6月26日,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到开封西郊的果园基地,分享瓜果飘香,体验采摘乐趣。

  • ABC KIDS要带孩子们浪到“外太空”

    曾几何时,我们的童年都有着相似的经历:望着满天的星星,总是忍不住伸出自己的小手,调皮的数着。

  • 女子网购防晒服 孩子穿一天就过敏

    “从网上给孩子买件防晒服穿,谁知道防晒不成还让孩子遭罪。防晒服的防晒功能与服装的材质密切相关,一般来说,防晒效果最好的是涤纶,其次为锦纶、蚕丝、人造棉。

  • 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公安局、 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共青团鹤壁市委、市妇联  2017年6月26日

  • 邓州九龙镇一初中寄语毕业生:“孩子们,常回校看看!”

    “孩子们,常回校看看!”这一句饱含着满满期望和祝福的深情话语,道出了校长王梦筱和全校师生们的赤子之心。这是在2017年6月22日上午,九龙镇一初中九年级全体师生举行的毕业典礼上,让近300名师生们最难忘记、最兴奋而又泪奔的话语.......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