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团伙虚构信息 冒充熟人实施电信诈骗被批捕

2017-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陈静云)河南省确山县公安局打掉一个利用“猜猜我是谁”电话骗术实施诈骗活动的团伙,抓获位某海、孙新某、孙某辉等3名犯罪嫌疑人,并通过20部作案手机诈骗,该团伙诈骗范围涉及驻马店、郑州、周口等地,拨打诈骗电话10000余条,涉案金额数万元。三犯罪嫌疑人于2017年5月25日被抓获,6月30日经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研究,决定对其三人实行批捕。  

2016年底,一名绰号为“糖水”(身份不明)的男子向犯罪嫌疑人位某海教授“冒充熟人”诈骗方法,并向位某海提供被害人信息及作案的手机及手机卡。位某海在湖南省益阳市向河南省驻马店、郑州、周口等地拨打诈骗电话。

2017年春节后,犯罪嫌疑人孙某辉、孙新某、孙某永(在逃)、孙某国(在逃)、孙某伟(在逃)陆续加入了以位某海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该团伙分工明确、共同交叉作案。

每次作案由位某海向其他犯罪嫌疑人提供作案手机、手机卡、被害人信息,由团伙成员按照被害人信息拨打电话实施诈骗。在诈骗过程中由位某海与“糖水”联系,由“糖水”提供收款银行账号,待诈骗成功后位某海再与“糖水”联系,“糖水”再安排人员专门负责取款。取款后“糖水”将该团伙诈骗成功的赃款的33%打给位某海,位某海提取赃款的3%后,将其他30%的赃款分给诈骗成功的其他团伙成员。2017年春节后,该团伙成员结伙或交叉作案向河南省驻马店、郑州、周口等地拨打诈骗电话10000余条。

2017年5月25日该团伙成员位某海、孙新某、孙某辉正在湖南省益阳市云雾山路作案时,被确山县公安局民警抓获。经搜查,在犯罪嫌疑人位某海的一辆白色奇瑞越野车上及孙某辉的家中发现20部作案手机及打印在A4纸上的大量被害人信息。

犯罪嫌疑人位某海、孙新某、孙某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冒充身份,虚构理由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该三人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第八十五条之规定,批准逮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虚构信息 冒充 熟人 电信 诈骗 批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