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案件无大小 群众利益无小事

2017-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赵雪晓 李凯)无论是大到百万的执行案件,还是小至几千元、几百元的执行案件,平舆县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案无大小,所有案件都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去办。

原告苏某诉被告牛某追偿权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后判决牛某向苏某偿还垫付款2798.6元。判决生效后牛某拒不履行义务,苏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向牛某公告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多次查询其名下财产,未发现有利线索。虽然执行金额不多,但执行人员并没有因此放弃。在又一次例行查询中,突然发现牛某的账户上多出1000多元钱,执行人员立即查封了牛某的银行账户,将该笔钱款扣划至法院执行账户,随后通知苏某将该笔钱款领走。由于牛某并未履行完毕,其银行账户依然被冻结。之后,执行人员多次督促牛某履行义务,将剩余钱款还清,牛某仍然推诿。

2017年6月,以往总是被法院催促,不积极履行的牛某主动往法院执行局打电话,语气诚恳的说:“我愿意把剩下的钱还清,能不能先把我的银行卡解冻,这账户被冻结也太不方便了。”在得知只有尽快将剩余钱款付清才能解冻银行卡,牛某立即把剩余钱款打到了法院执行账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 案件 群众 利益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争创“无执行积案法院” 提升司法公信力

    为实现在2017年6月底完成省高院安排部署的“无执行积案法院”达标验收,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对未实际执结案件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6月14日,该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在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工作推进会。

  • 内乡:县长亲临执行 破解执行难题

    据了解,内乡新一届县委政府在破解执行难号角吹响后,鼎力支持法院执行,公检法齐心协力,法院自身敢于亮剑,去年一举实现执行无积案,获河南省高院表彰,工作实践中,县委政府越来越体会到法院处在化解社会矛盾的前沿,对内乡经济良性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 不处理违法 河南超4000名司机进了“黑名单”

    今年1月16日,河南交警启动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2017年1月16日,省交警总队印发了《全省交警系统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 驻山阳区人民法院警务室两个月协助执结116起案件

    目前,该警务室已经协助山阳区人民法院查找被执行人线索180余条,协助查找、控制被执行人50余人,协助查控被执行人车辆28辆,协助抓捕被执行人33人,协助司法拘留26人,协助执结案件116件。

  • 博爱县人民法院夏收夏种期间开展执行行动

    刘某留下够一家人吃的麦子后,将其余的麦子卖掉,又借了几千元,还了债主的钱。 据介绍,一周时间里,博爱县人民法院收获颇丰,共执结案件42起,司法拘留13人,执行标的37万元。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