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蓝天燃气第三次冲A接受上市辅导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最新公告显示,蓝天燃气正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此前,蓝天燃气已两度冲刺IPO折戟,此次再次进军,勇气可嘉。蓝天燃气作为河南老牌企业蓝天企业下属板块,身后资本雄厚,近年来其业绩也屡有亮点。前两次上市之路积攒的经验,也为蓝天燃气成功登陆增添更多底气。

今日,河南证监局发布“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受理公示 ”。公示显示,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正在接受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其进行辅导,已于2017年6月14日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这也意味着蓝天燃气在遭遇二度冲A失败后,卷土重来了。

资料显示,蓝天燃气是蓝天集团旗下板块,蓝天燃气也是河南省主干线管网覆盖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新能源企业。主要经营管理西气东输一线豫南支线、西气东输二线南阳至驻马店支线、博爱至薛店支线,年输气能力达45亿立方米。

2011年,蓝天燃气首度冲刺深交所上市,不过此后证监会审核结果中,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有业内人士认为,蓝天燃气首次IPO被证监会否决的原因或与其高额的关联交易有关。

2014年,蓝天燃气再度冲刺IPO。同年3月,证监会对拟登陆上证所的河南蓝天燃气终止审查。资料显示,蓝天燃气终止审查的时间是3月26日。此前其审核状态为“初审中”,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保荐商为招商证券。

两次冲刺IPO失败后,2015年8月,蓝天燃气正式挂牌新三板,并成为首批创新层企业。登陆新三板也给外界更好观测蓝天燃气资质的窗口。数据显示。2016年蓝天燃气实现营收19.93亿元,同比下降3.3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1.57亿元,同比下降26.39%;资产总计5.75亿元。同时上升12.86%。

对于营收、净利双降,蓝天燃气认为主要原因是:(1)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 48278102.14元(约合4827万元);(2)投资收益 2016 年度为-8,276,218.43 元,比去年同期减少-8,490,718.91 元,原因是公司下属联营企业河南华润蓝天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权益法下确认的投资损-7287185.97 元。

在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7年5月河南新三板企业市值TOP100”中,蓝天燃气以32.57亿元市值位列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11月,蓝天燃气发公告称,公司拟将注册地址由原“河南省驻马店市蓝天大道南段”变更到20公里开外的“确山县生产街北段路西”,确山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对于此次近距离变更,蓝天燃气表示“公司现因业务发展及经营需要”。

此次发布辅导备案受理公示,对蓝天燃气来说,IPO之路更进一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蓝天燃气 上市 辅导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乐购再启重组 芒果TV二次冲击上市

    自去年11月终止收购实控人湖南广电旗下7家公司后仅半年,快乐购此次即重启收购,而去年出现在收购标的名单中的金鹰卡通和天娱广告这次已经消失。

  • 募集资金“反哺”洛阳 上市企业有望获得一次性奖励

    为打造豫西北地区最大金融集聚功能区,加快推进“引金入洛”,我市昨日举行资本市场支持政策发布会,一系列利好政策将鼓励资本市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我市去年启动“引金入洛”工程,将洛龙区、西工区等作为金融集聚功能区,打造豫西北地区最大的金融集聚功能区。

  • iPhone8还没上市 瑞信就预判它肯定会大卖

    瑞信分析师库宾德-加查在周三的研报中写道:“我们依然坚信iPhone 8产品周期将推动该产品未来数年的增长。我们坚信苹果有能力推出售价更高的产品以及一些升级的其他产品。”

  • 多地开启供地模式 上市房企苏州拿地公告频出

    去年领涨二线城市的合肥,6月份分两批共出让22宗土地,总出让面积2026.3035亩,起始价合计约41.47亿元。6月10日,南京市国土局公开出让8宗用地,出让面积共计约24.78万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合计60.89亿元,涉及栖霞区、江宁区、雨花台三个区域。

  • 中国铁塔证实在推进赴港上市 募集资金偿债

    中国铁塔正按监管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公司在香港上市工作,争取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实现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国铁塔还指出,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新业务和偿债。至于具体的融资额度,中国铁塔方面则并没有透露。

  • 还未上市就遇风波 Essential手机被指商标侵权

    知名智能手机保护套与配件生产商Spigen日前针对鲁宾使用的这个商标名发出了一份禁止使用的信件。获悉,Spigen在大量笔记本产品中都使用了Essential这一商标,不过并没有直接在智能手机相关的产品中使用。

  • 介入人工生物心脏瓣膜产品获批上市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经审查,批准了苏州杰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介入人工生物心脏瓣膜”的注册。

  • 一次性可吸收钉皮内吻合器产品获批上市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经审查,批准了北京颐合恒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一次性可吸收钉皮内吻合器”的注册。

  • 邓州天成:传祺豪华座驾GA8炫耀上市

    “广汽传祺真是新时代国产豪华座驾,GA8超感大气造型,超享舒适座舱,超智尚品科技,超能舒稳驾控。” 5月20日,在广汽传祺邓州天成4S店举行的传祺GA8上市产品推介会上,该店市场总监李小飞先生介绍道。

  • 三门峡:新蒜上市价格落 玉米樱桃受欢迎

    10号上午,记者走访三门峡市区多家菜市场和超市发现,持续了大半年的“蒜你狠”的疯狂势头在新蒜大量上市后得到了有效缓解,目前市面新蒜多为3.5元/斤,而动辄10元左右的老蒜则很少再见到。在崤山路农贸市场,上市不久的新蒜引来众多市民选购,不少市民一买就是好几斤。

  • 38家上市旅企晒成绩单 指明旅游行业生存新法则

    中国旅游研究院杨彦锋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综合各家财报,2016年上市旅游企业表现整体平稳,但盈利水平明显呈梯队分化趋势。通过梳理营收增速较快的和盈利破亿的企业,不难发现旅游行业生存法则正在悄然变化。

  • 新蒜本月将陆续上市 价格创近年新低

    最近,蒜薹价格创近年新低,新蒜价格也不再坚挺。例如去年2月,大蒜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公斤10.31元,环比上涨27.6%;去年6月初,新蒜上市,大蒜平均零售价格下降为每公斤8.78元,环比下降6.9%。

  • 近8成旅游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 一季报整体向好

    一季报整体向好截至目前,33家餐饮旅游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其一季度财报。记者统计发现,有近8成的公司净利润实现了增长,一季报业绩整体向好。

  • 樱桃新鲜上市 鸡蛋价格连跌

    昨日早上的一场降雨,让农贸市场上买菜的市民比平日多了一些。“一下雨菜价就上涨,我今天打算把这一周的蔬菜都先买回去‘屯’着。

  • 别等了!今年可能就没有iPhone 8

    德意志银行报告指出,“媒体报道称iPhone 8今年不会上市销售。正如我们在之前的投资报告中指出的那样,数份供应链报告称,关键元器件供应紧张和技术挑战,可能使今年秋季的高端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