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团市委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月9日下午,团市委组织开展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走进人民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邀请驻马店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咨询专家团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红心老师以“让孩子在爱中成长”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社区干部,青少年家长代表50余人聆听了讲座。

6sDQsvnH..jpg.jpg

讲座现场

7kfGiYan..jpg.jpg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红心老师主讲

王红心老师在讲座中通过大量的教育案例,分析不同的家庭教育方式所导致的不同教育结果,从提高未成年人心理素质,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出发围绕如何处理好家长与孩子的关系、优化家庭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话题进行互动式讲解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整场讲座通俗生动,贴近实际,赢得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W4okZRQg..jpg.jpg

青少年家长代表聆听讲座

sTyjnnw1..jpg.jpg

阅读宣传手册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是团市委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形式,旨在通过举办这种行之有效的集中宣讲活动,进一步普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年来,团市委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目标,积极探索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容,通过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大讲堂、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进校园、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巡展等活动,大力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心理维护体系,有效促进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开展了创文知识宣传活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团市委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绿风尚”——“四城联创”青年行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

    昨日下午,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苑路两侧随处可见手拿小铲、抹布和水桶的青年志愿者的身影,由团市委开展的“绿风尚”——“四城联创”青年行活动正在进行。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团市委开展的市容市貌集中行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份。

  • 团市委召开共青团系统 “学深杭、促创新”活动专题部署会

    3月27日,团市委召开共青团系统“学深杭、促创新”活动专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全市“学深杭、促创新”动员暨2016年度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订共青团系统开展“学深杭、促创新”活动工作方案,并就活动如何开展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团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传达好、学习好、开展好、宣传好“学深杭、促创新”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

  • 团市委召开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3月24日下午,共青团焦作市十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姜继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共青团改革创新,更加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 第十二届杰出(优秀)青年评选启动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决定联合开展第十二届焦作市杰出(优秀)青年评选即日起启动。经过前期推选,主办方将召开评审会,评委根据有关推荐材料,对正式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第十二届焦作市“十大杰出青年”“优秀青年标兵”“优秀青年榜样”3个奖项人选。

  • 团市委开展“八方援――藕遇共青团”爱心公益活动

    3月17日,团市委组织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餐饮行业协会等“青年之声―――濮阳”志愿服务联盟成员单位,赴范县陈庄镇开展“八方援―――藕遇共青团”滞销莲藕爱心采购公益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