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老街派出所户籍民警巧妙周旋智擒逃犯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华)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周密方案,分解细化任务,层层进行部署动员,确保每名民警有责任、有任务、有压力。所综合室户籍民警围绕所党委总体工作思路,立足业务实际,将实有人口的掌控做为开展工作的基础,要求每位民警对自己分管片区的情况谙熟在心,特别是对辖区内上网逃犯定期研判梳理。6月2日上午,一名冒充军官诈骗的网上逃犯在老街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身份证业务时,被细心户籍民警识破,并成功将该逃犯抓获。

当天上午9时30分,像往常一样,户籍窗口挤满了来办户口、身份证业务的群众,户籍民警孙杰敏一如既往的为群众服务着。这时,一名青年男子来到办证窗口办理身份证业务,接过该青年的户口本,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田某!身为老户籍警的孙杰敏早已将辖区内的逃犯名字熟记在心中,立即查询了公安网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确认这名男青年就是网上逃犯。

由于情况突然,怕惊动当事人或其有同行人,孙杰敏急中生智,沉着地告诉该男子因为身份证照片出入较大需要采集新照片,同时寻找时机向户籍民警张伟通报情况,张伟不动声色地将其带到照像室稳控,孙杰敏马立即所领导汇报相关情况,所领导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照像室将该男子抓获。经讯问,逃犯田某(27岁,驿城区人),2017年3月在四川省旺苍县伙同他人冒充消防官兵诈骗22万余元人民币,2017年4月27日被四川警方网上通缉。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街派出所 智擒 逃犯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花慧眼识逃犯 智擒犯罪嫌疑人

    龙山派出所副所长兼户籍警秦亚锋带领户籍室工作人员热情服务群众,并熟记辖区内网上在逃人员的信息。练就“火眼金睛”。

  • 瀍河法院:老赖拒执逃脱 法警巧计智擒

    为了对拒不执行当事人实施严厉打击,3月15日上午8点半,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杨伟涛局长的指挥下,出动执行法官两名,司法警察20名,驾驶7台执行车辆,准时向伊滨区李村镇王庄村的洛阳一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出发。

  • 技术民警彭永永:不漏蛛丝马迹 智擒盗窃超市团伙

    今年刚刚过完29岁生日的彭永永,是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案侦大队的技术民警。

  • 平舆公安局民警智擒飞车贼

    7月4日19时许,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县城居民张某的报案称:当晚19时,她独自一人走到安民路与永乐大道交叉口,突然从身后窜出一骑摩托车男子,将其身上一黑色手提包抢走,包内有1500余元现金和一部华为手机。

  • 上蔡县公安局华陂派出所智擒一名抢夺犯罪嫌疑人

    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上蔡县公安局华陂派出所民警积极作为,认真梳理手中案件线索,不断加大新发案件的侦查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4月17日,该所民警巧妙施计,智擒一名抢夺犯罪嫌疑人。

  • 舞钢醉酒男子汽油浇身持刀欲自焚 民警智擒舞刀男

    2016年4月9日凌晨1时许,河南省舞钢市杨庄派出所副所长杨志刚突然接到辖区陡沟村村民报警称有人欲持刀砍人。简单问明情况后,杨志刚副所长一边向所长汇报,一边携带单警装备率协警赶往现场。警灯闪烁,警车如飞。夜幕里,民警火速向现场赶赴。

  • 舞钢醉酒男子汽油浇身持刀欲自焚 民警智擒舞刀男

    2016年4月9日凌晨1时许,河南省舞钢市杨庄派出所副所长杨志刚突然接到辖区陡沟村村民报警称有人欲持刀砍人。简单问明情况后,杨志刚副所长一边向所长汇报,一边携带单警装备率协警赶往现场。警灯闪烁,警车如飞。夜幕里,民警火速向现场赶赴。

  • 安乐民警智擒一持刀女精神病患者

    6月4日下午2时许,安乐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安乐镇铁军部队附近有一妇女拿一水果刀在街上挥舞。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