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调研三夏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赵彦红  彭帅)6月2日,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顶着烈日先后深入塔桥、蔡沟、杨集、崇礼、东岸等乡镇指导三夏生产,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强调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加快推进,做到“三夏”生产安全和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两不误,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县委常委、副县长拜玉宝,副县长陈剑以及县政府办、县委农办、县农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时值麦收大忙季节,古蔡大地麦浪滚滚,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据悉,今年由于气候适宜、降水充沛、管理到位,小麦生长保持良好态势,夏粮丰收已成定局。2017年上蔡县小麦种植面积144.42万亩,止6月2日下午,全县日出动收割机3860台,已收割小麦面积达81.65万亩,占全县小麦播种总面积的56.5%,秸秆还田率达98%,已播种面积27.44万亩,其中玉米10.56万亩、花生16.41万亩、芝麻0.28万亩、其它0.19万亩。  

5o2jExQo..jpg.jpg

李卫明(中)在田间地头

cZfZqtPX..jpg.jpg

李卫明一行查看麦收机收进度

在部分乡镇的“机收会战”现场,集小麦收割、秸秆粉碎、打捆装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联合收割机正忙碌作业,李卫明详细询问机械的研发、使用、推广等情况,对农机部门积极引进复合作业一体机等大型机械参与三夏会战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着眼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树立科技引领现代农业的发展理念,齐心协力做好现代农业规模化经营这篇大文章。  

在田间地头,李卫明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麦收机收进度、小麦产量及收购价格、秸秆还田利用、农机补贴工作等情况,对包乡包村干部到岗到位、创新秸秆禁烧举措、积极组织“机收会战”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坚守工作一线包乡县领导、乡村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秸秆禁烧巡察人员、收割机手和广大群众表示感谢和敬意。

PUT2dVJo..jpg.jpg

县长李卫明(左二)了解小麦产量

李卫明指出,三夏生产已进入关键时期,农村重点工作多、任务重,必须统筹兼顾,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组织好麦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要持续强化秸秆禁烧宣传工作,严防死守,确保圆满完成禁烧任务;要趁墒抢种,扩大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做好夏粮收购等工作;要发挥专业合作社、大型龙头企业优势,加快贫困户农业结构调整和土地流转步伐,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助力贫困人口脱贫攻坚。

李卫明强调,近期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要用“绣花”的功夫落实好“六个一”要求,留痕作业、有章可循、有据可查,让群众满意。要进一步加大对村级脱贫责任组成员的培训力度,促使所有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人员都能够了然于胸、烂熟于心、运用自如。要充分认识到整改规范档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各自所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调研期间,拜玉宝还专程来到杨集镇前常营村委,认真查阅贫困户精准脱贫档案和明白卡,进一步明确整改的内容和举措,现场指导工作开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李卫明 调研 三夏生产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好少年当选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 ”

    在5月27日举行的第九届“河南省美德少年”评选大会上,上蔡县第二初级中学学生张可从全省2000多万名青少年中脱颖而出,被授予“河南省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 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下乡调研

    5月31日,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在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及县政府办、县委农办、县农业局、县农机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冒着炎炎烈日先后来到五龙镇、杨屯乡、邵店镇等乡镇督导“三夏”生产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开展情况。

  • 上蔡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5月26日,上蔡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仪式现场庄严肃穆,所有入额法官身着法袍身着重对着宪法和国旗宣誓。

  • 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督导脱贫攻坚和三夏生产工作

    5月28日至30日,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深入到百尺乡、邵店镇、杨屯乡、大路李乡督导脱贫攻坚和三夏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政府副县长陈剑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督导脱贫攻坚复查验收工作

    5月28日至29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利用端午假期,先后深入杨屯、党店等16个乡镇的近20个行政村,督导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复查验收工作,看望贫困户和复查验收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求真务实取得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的新成就。

  • 上蔡县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

    5月26日下午,上蔡县2017年防汛抗旱、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召开。

  • 上蔡县农商银行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5月26日,在上蔡农商银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现场,上蔡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着群众关于反假币、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危害等方面的问题和咨询,成为上蔡百姓财富人生的忠诚护航者。

  • 上蔡县总投资9亿元的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5月26日上午,上蔡县智能电器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召开。

  • 上蔡县农商银行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看到高收益的同时,还要关注背后的高风险,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所以在投资理财的时候,一定要考虑你所投资的机构是不是经过权威部门批准的,他的经营范围是不是国家所允许的。”5月26日,在上蔡农商银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现场,上蔡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着群众关于反假币、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危害等方面的问题和咨询,成为上蔡百姓财富人生的忠诚护航者。

  • 上蔡县总投资9亿元的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5月26日上午,上蔡县智能电器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召开。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政府副县长胡艳红;湖北省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常州市常运净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堵文利,辉煌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总监吴义年,河南海洋之星智能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静,河南海洋之星健康电器控股集团总裁、皖江产业投资促进会会长殷成杉等企业家和嘉宾参加签约仪式。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