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90后“老赖”旅游买机票被拒 主动现身法院“求履行”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赵雪晓 彭聪)6月1日下午,被执行人姜某主动现身平舆县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承办案件的执行法官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周某,将姜某欠周某的2460元钱还给了周某。还完钱的姜某请求执行人员尽快将其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撤下来。原来,姜某近期想要去海南旅行,但在买机票时被拒,因为其名字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

2015年,姜某在周某的化妆品店里累计消费了2460元,2015年7月27日姜某在消费清单上签名认可了该价款,但周某多次追要其欠款,姜某均未支付。2016年,周某将姜某诉至法院,平舆县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后判决姜某偿还周某货款2460元,判决生效后,姜某一直未履行义务。2017年2月,周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姜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查询了其名下财产,但均未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此次姜某主动现身法院偿还欠款,是因为亲身体验了失信人名单给其带来的不便,彰显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威力。

法官提醒:人民法院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同时限制其消费。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诚实守信是做人的道德准则,失信者不仅会受到道德谴责,还会受到强制性的信用惩戒,后果严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90后 老赖 买机票 法院 履行义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0后大学生夫妻种植“多肉”甜蜜创业

    5月22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在邓博文和杨锦锦的多肉植物大棚里看到,里面摆放有很多展示台,棚顶垂下很多种多肉植物。邓博文告诉周口晚报记者,麦收后,他准备再种5亩地的大棚,扩大多肉植物的种植规模。

  • 电话执行追回欠款8万余元 民权90后法官获赞

    案件分到了执行一庭程方鸣法官手中,这位“90后”法官接到案件后一方面迅速通知该公司,并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另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查询到该公司名下有大额存款,完全有能力履行赔偿款。

  • 一个90后城管的内心独白 读完是否有同感!

    我是一名90后大学生,曾经满怀热情投入这份工作,把领导安排的事情认真、一丝不苟地完成,当然也希望自己在岗位上能做出一番成绩。

  • 洛阳90后女大学生校园拾荒给弟弟筹药费

    来自信阳罗山县山店乡的90后女孩儿黄明月是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医144班的一名大学生,今年22岁。家里有六口人,70多岁的奶奶,脑瘫的姑姑,11岁的弟弟在2016年查出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黄明月的父母都在北京医院照顾弟弟,目前家里无经济来源。

  • 泛娱乐成90后最集中行业 内容策划人才高度稀缺

    近两年,在资本和移动互联网的助推下,以游戏、影视、动漫、阅读和综艺节目等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覆盖数亿用户。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中国泛娱乐产业白皮书》

  • 中信银行菁英卡捕捉80、90后群体商机

    中信银行表示,菁英卡不仅是为了短期的市场效益,再过10-20年,菁英卡用户将转化为银行优质财富客户,因此更是在为未来布局。

  • 河南驻马店:90后大学生做微商销售假烟被判刑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群步入微商队伍,他们利用微信、QQ等互联网社交软件,销售化妆品、零食等物品。然而,一部分人为了追逐高利益,在网络上销售假烟,直至落入法网,才感到追悔莫及。日前,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了吴某某非法经营一案,被告人吴某某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 雾霾停课:博爱90后教师直播平台教学获称赞

    时下直播平台是新媒体传播的重要渠道,但在直播平台上讲课,90后教师程晓辉还是焦作头一人。受雾霾天气影响部分学校放假,博爱勤奋学校三(2)班数学老师程晓晖在1月2日、3日晚连续两次直播讲课,3日晚收看人数达8900人。大伙儿说,这种方式很新颖,不受天气和地点限制,学生和家长可以一同听课。大家都为这位有责任、有爱心的年轻老师点赞。

  • 洛阳90后焊工裴先峰 让青春在焊花中出彩

    一个90后,凭着自身过硬的焊接技能,21岁时参加被誉为国际技能和技术培训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世界技能大赛上摘得银牌,为首次参赛的中国代表团实现了该大赛奖牌“零”的突破。

  • 襄城县法院:夏季雷霆出击 亮剑执行难

    6月2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奔赴城关镇、王洛镇、双庙乡等6个乡镇,严厉打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